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美国女团夺金实力不受影响 动作难度不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陈宇)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7日在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的赛台训练后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队主力队员梅美尔的受伤并不会影响美国队的团体实力。

  赛台训练是奥运会体操比赛开赛前选手们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完全按照正式比赛的流程进行。而之前脚踝受伤的梅美尔只在高低杠一个项目上出场。陆善真说:“梅美尔的受伤对美国队整体实力没有任何影响,本来他们也只需要梅美尔的高低杠。”

  行内人士普遍认为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将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产生。而梅美尔是2005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各项实力比较平均,被认为是美国队除约翰逊和柳金之外的第三号选手,她的受伤对美国队而言是一大损失。但陆善真认为:“由于女团决赛实行633,每项只需要三个人上场就行。美国队除了高低杠外,其他三个项目都有比梅美尔更好的选手。”

  按照抽签,中国女队的赛台训练安排在上午。下午陆善真和教练组成员刘群琳一起全程观看了美国队的训练。两人看得很认真,有时还用摄像机拍上一段。陆善真感觉美国女队的训练情况不错,但他没有对中美情况作具体分析,只笼统地说:“两个队练得都挺好。”

  一般认为,美国队难度分不如中国队。陆善真也没有对比双方的难度分,而说:“美国队的难度也很高。”他同时表示,美国队的训练没有超出他们的预期,“互相比过这么多次,大家都看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那些动作,没有什么新东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