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住奥运村程菲仍回湖北之家 队内管理严配手机浪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54   长江日报

  中国体操队是最早进驻奥运村的队伍之一,3日下午就全体搬了进去,为的就是躲避外界——说白了就是记者的追踪。而之前大半年,国家体操中心也一律婉拒记者的采访。好在本报记者是被列为“可信任”一类,因此有机会在训练局出入,与小运动员们“零距离”。

  体操队进村前两天,程菲一如既往在训练结束后回到“湖北之家”(湖北驻京奥运办),做做治疗、看看电视,与长期驻京的“家长”们聊聊天。记者那天过来办事,恰好碰见正趴在按摩床上的程菲。

  “熊阿姨……熊姐……你过来了?”程菲含糊地打招呼,正在给她做治疗的队医在旁边偷着乐。

  关于“阿姨”或是“姐姐”这个称呼的争论由来已久。当初程菲刚到体院时才五六岁,每次记者去看老朋友、她的教练赵汉华老师,乖巧的程菲总是跟在后面甜甜地喊阿姨;但如今程菲已经出落成大姑娘了,并且与“杨威哥”同场征战,而杨威叫记者“熊姐”已有N年,依此类推,继续逼程菲延续过去的叫法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啊。

  “罢了罢了,随你怎么叫吧。等奥运会完了再说。”记者笑着表示。程菲有些得意:“反正你叫我的时候比较多。”

  “唉,这倒是真话,在这里你是主角。”

  《武林外传》最搞笑

  运动员生活一向单调枯燥,这也是程菲等小队员常常到“湖北之家”的原因之一。紧张训练过后,过来与老乡聊聊天是件愉快的事情。

  当天因为训练结束晚了,又赶掉了班车,等到食堂时已经没什么可吃的了,程菲干脆就回“家”找吃的,一名擅长厨艺的队医亲手烧了一大盘排骨。“现在队里管得特别严,绝对不允许在外面吃东西的,怕有兴奋剂什么的。”程菲说。

  平时喜欢干什么呢?“不是看书就是看电视呗。《武林外传》最搞笑了,特别那一集李大嘴老妈给他刺字,说如果碰见歹人打不过就给他看,结果他狂呼乱叫半天后转过来,背上刺的是‘好汉饶命’,中间有个字先刺错了,上面还打个叉叉。真是把人笑昏了,哈哈!”

  程菲活灵活现的描述,让屋里笑倒了一片。

  配手机很浪费

  “进村后有空给我打个电话吧。”记者说。

  “算了,现在管得蛮严,我已经很久没开机了。而且本来我电话就不多,连教练都说我配手机蛮浪费。”程菲说。

  “那你爸爸妈妈过来看你比赛么?”

  “我也不知道。”程菲回答。

  这时,一个熟人领了个朋友过来想和程菲照相,一直趴在床上治疗的她赶紧起来,端端正正地坐好。“咦,怎么笑得像哭样的?”熟人开玩笑说。

  “那我就不笑咧。”程菲白他一眼。

  “那算了,还是笑好,希望你一直都笑着,笑到最后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