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黄河》助程菲冲金 体操队长悄然显露两大变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身为队长,程菲是昨天中国体操女队赛台训练中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众人观察下来的结果是:一、程菲自由操改动作了;二、跳马全部采用高难度动作。昨天训练结束后,程菲自己也十分满意:“不管失败,还是成功,现在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平衡,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金牌。”

  自由体操训练时,伴随着《黄河》的配乐响起,程菲成为全场的主角。音乐声中,程菲的动作和以往不同。一旁常跟体操的记者说,她的结束串动作上有变化:不是原来的屈体两周,变成了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900。

  2007年体操世锦赛上,程菲就是在完成结束串动作时落地失误,失去了卫冕自由操金牌的机会。“不只有最后一个动作变化了。”陆善真昨天说,“主要是中间发生了变化,连带着结尾发生了变化。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减掉一些扣分的点。”

  对于动作的改动,程菲昨天表示:一些环节上还需要协调平衡,“大家都知道这个曲子很中国化,这也是我为北京奥运会特别准备的。现在改了些动作,我需要在表演以及难度上有个协调,让它们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这次会有比较好的发挥。”

  这只是程菲的一个变化,随后在进行强项跳马时,她更是连续跳了自己难度最大的动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段时间一直采用的“转体720”变成了“转体900”,而且一跳就是两个,且全部完成得十分漂亮。“我今天就跳了两个直体,一点都不多啊。”程菲笑着说,“既然是适应场地,就应该多多练习啊,这样才能心里踏实,要不然那么多时间都浪费了。”

  本届北京奥运会,从女队本次阵容搭配情况看,程菲还将承担团体决赛平衡木的任务,对此,教练刘群琳对爱徒充满信心,“程菲已经在2007年世锦赛经受住了6-3-3赛制的考验,我相信她在今年奥运会比去年世锦赛还要好。”

  程菲昨天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变得不同,上次我们在这个项目为铜牌努力,这次我们的目标是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