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有望一天两金 将不提高难度加强稳定性(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34   东方早报

  “程菲跳”,程菲自己也不知道,这些天跳了多少遍。不过,她仍然停不下来,她的队友们,也在为了那块团体金牌而努力练习。五天后,她就会站在奥运顶尖舞台上。现在已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难动作“程菲跳”的她,不仅是世锦赛上的三冠王,更是奥运跳马、自由操、女团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早报:现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谁?

  程菲:我在北京奥运上的主要对手将会是巴西的巴博萨。教练让我看了对手的一些比赛录像,她在自由操和跳马上确实有很高的实力,技术和风格也很有特点。

  早报:作为体操的领军人物,肩上的压力是不是特别大?

  程菲:面对奥运会肯定压力比较大。一是奥运会激烈竞争带来的压力,二是年轻选手都非常具有冲击力。她们在难度上不断提高,而我则到达了一个“顶”部,较难往上发展。这给了我一定的压力和焦虑感。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就预计到今年会很困难,但现在看来今年还算比较可以。遇到了一些之前没有遇见过的问题,但能在奥运会前及时解决就好了。

  早报:在奥运会上,会有出其不意的高难度动作出现吗?

  程菲:我的动作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我的套路在世锦赛上已经成型,而且目前相比其他人难度也都是比较顶尖的,主要是要强调动作的稳定性。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能够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时间:8月13日10点 项目:女子体操团体 聚焦:程菲 意义:体操一姐做好带头作用

  最好成绩:世锦赛女子自由体操冠军 最近成绩:“好运北京”体操赛平衡木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