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即将亮相 杨威领衔争金夺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明天正式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是男子团体资格赛。由杨威领衔的中国体操梦之队将为团体、个人全能以及六个单项的决赛资格而战。

  体操团体资格赛采取654赛制,即5人上场,计4个人成绩。比赛分三组进行,每组六支队伍,前八名将获得决赛资格(6支混合队不参与团体竞争)。中国队签位不错,第二组出场,比赛时间为下午16:00 - 18:12,同组的除了老对手日本队,还有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和混四队。中国队六位参赛队员分别是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出场

  项目顺序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

  团体名次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由李小鹏领衔的中国队曾勇夺男团桂冠,但四年之后的雅典,被寄予厚望的体操梦之队却失误连连,只获得第五名,冠军被近邻日本队夺走。战胜日本队,重返团体世界之巅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第一步就要在资格赛中抢得先机,获得决赛权。

  雅典之后,中国队知耻而后勇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队虽然只获得一次第二、一次第三,同样对金牌虎视眈眈。用队长富田洋之的话说:“我们知道在北京卫冕的困难非常大,因为我们的对手是东道主,但是我们依然会尽一切可能争得冠军。”

  8月6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唯一一次赛台训练,被誉为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提前演练,由于有裁判打分,各国选手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从当天的表现看,中国队在难度和稳定性方面均高出日本队一筹。总教练黄玉斌对弟子们的表现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好不好,不用我说,因为你们已经看出来了!”

  资格赛是中日两队在本奥运会上首次过招,从两队目前的实力看,只要正常发挥,进入决赛不成问题,而8月12日的团体决战对他们而言才是真正的硬碰硬的较量。谁将笑到最后,也将在8月12日见分晓。

  团体资格赛同样是个人全能以及六个单项的资格赛。全能排名前8,单项排名前24者将获得决赛资格,不过每个国家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个决赛名额。中国队想获得金牌全面丰收,在确保团体决赛的同时,必须还要争夺更多的单项决赛资格。(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