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体操预赛中国表现稳定 力压日俄劲敌暂居首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一比赛日征程。在男子体操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上佳,以总分373.600分,位居已经完赛的八队之首。日本队与俄罗斯队以369.550分与366.225分暂列第二、三位。

  中国队的首个比赛项目是自由操。率先上场的是陈一冰。作为“先锋”,陈一冰不负众望,其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获得14.725分。随后出场的肖钦虽然有些“慢热”,但表现尚可,得到14.375分。此后出场的杨威、邹凯与李小鹏三人均表现上佳。其中,邹凯A分与动作完成质量分均较高,斩获15.700分。杨威与李小鹏则分别获得15.400分与15.100分。由于资格赛采取的是“6-5-4”赛制,因此在总和陈一冰、杨威、邹凯与李小鹏的得分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中获得60.925分。

  在第二个项目鞍马比赛中,中国队仅派出四位选手上场。心理素质较佳的陈一冰再度被委以重任,率先上场。纵然A分有限,但陈一冰动作完成质量较高,其最终获得14.475分。第二个出场的黄旭表现稳健,在本届奥运会首秀中收获15.300分。第三个出场的杨威表现更佳,得到15.425分。擅长该项目的肖钦作为“压镇队员”亮相。出于稳定考虑,肖钦降地了A分,但仍以16.000分排名全队之首。最终,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斩获61.200分。

  第三轮再战,中国队的比赛项目是吊环。与鞍马相同,中国队仅派遣四人出战。率先上场的李小鹏整套动作完成质量较高,但因在水平支撑环节中表现欠佳,因而影响其成绩,李小鹏最终获得14.800分。随后上场的黄旭中规中矩,为全队贡献了15.300分。第三个出场的杨威延续了此前的上佳状态,获得16.225分。在该项目中优势明显的陈一冰压轴出场,他的整套动作难觅瑕疵,获得16.525分。最终,中国队在该项目中获得62.850分。

  在第四轮中,中国队的比赛项目是跳马。在比赛中,邹凯率先出场,其A分6.2,获得15.700分。肖钦随后亮相,其A分6.2,最终为全队贡献了15.725分。陈一冰第三个出场,他的A分为6.6。结果,陈一冰表现稳定,博得16.275分。此后的杨威与李小鹏均发挥正常,分别获得16.550分和16.775分。在此轮中,中国队取得65.325分。

  第五轮,中国队出战双杠项目。陈一冰第三度出任“先锋”,虽然15.075分的得分并非高分,但他的稳定则给此后出场的队友增添了信心。肖钦与杨威此后相继出场,他们的表现同样不俗,分别得到15.450分和15.350分。第四个亮相的是黄旭,双杠是他的强项之一。依靠7.0的A分与较高的动作完成质量,黄旭得到16.075分。最后出场的李小鹏则让全场气氛再度沸腾,其整套动作征服裁判,赢得16.425分。在该项目中,中国队表现稳定,获得63.300分。

  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要面对的是“非强项”单杠项目。首个出场的陈一冰又一次发挥稳定军心的作用。虽然表现稳健,但由于A分有限,陈一冰最终获得14.525分。随后出场的杨威、肖钦与李小鹏动作完成质量均较高,分别得到14.925分、15.150分与15.400分。最后出场的是邹凯,上佳的表现加上较高的A分,邹凯获得15.600分。最终,中国队在该项目中获得61.075分。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