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削减难度另有深意 陈一冰豪言整体实力更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体操团体预赛争夺中,中国队以374.675,5.125分的绝对优势暂列预赛第一,由于强队都已经出场,所以中国队以男团预赛第一晋级决赛没有疑问。

  雅典奥运会失手之后,肖钦在世锦赛上实现了鞍马三连冠,今天他的难度将了0.2,以A分6.4的动作出战,最终还是获得了16分的高分,“感觉发挥还可以,就是正常训练水平。”肖钦承认自己特别小心,“预赛临场前做了准备,减了难度就是为了求稳,首先保证晋级决赛,再根据对手情况实施难度。”

  2004年肖钦这枚都认为势在必得的金牌丢了,但这也让他更加成熟,“其实这个东西只要我觉得自己努力就好了,首先目标是比好团体,再去想个人发挥。”肖钦说。

  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邹凯和陈一冰也都有各自的不同感受。邹凯在中国队最重要的作用无疑是自由操和单杠,弥补了男团的绝对弱项,“今天自由操发挥欠了点,还有提高的空间。”邹凯表示,虽然失新人,但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其实我觉得跟世锦赛相比,没什么一样,在中国比赛挺好的,周围都是中国话,特别舒服,特别有冲劲。”

  陈一冰打了四场头阵,对此陈一冰自嘲说:“可能我的难度低,所以让我打头阵。”强大的整体实力让陈一冰在头阵胸有成竹:“没有压力,因为感到身后的人很强大,让我觉得很踏实,所以比得没有任何压力。”

  此外,在男子全能决赛中,陈一冰还将和杨威并肩作战,06年世锦赛杨威夺冠时陈一冰就获得第四,“现在感觉整个人信心更强,不止我个人,因为整个队伍实力都更壮大。”陈一冰说道。梁富亮的退出让陈一冰这个“全能型”压力更大,不过遗憾的是他目前预赛暂列第七,已经肯定无法和杨威在同一组并肩作战,“初衷是预赛进入前六,跟杨威一起,感觉轻松点,现在也只能自己在第二小组在心里头给他支持。”陈一冰说道。

  当然,对陈一冰而言,吊环夺冠才是个人的首要目标,今天他的吊环落地很稳,对于自己的发挥也比较满意,在谈到决赛是否继续提高难度时,陈一冰表示那要到决赛再说。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