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体操领队承认中国太强 日媒体叹与中国队差距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12   新浪体育

  在8月9日下午,世界体操最强的中国队与日本队一起在第二组出场,结果中国队以稳定高超的表现暂时排名第一,而日本队位居第二。

  日本的共同社以《日本和中国大差距仅获第二》报道说:在男子体操团体第二组结束后,世界体操锦标赛3连霸的中国队以374.675分获得第一,而希望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夺金牌的日本队暂居第二位,分数为369.550分,与中国之间有5分以上的巨大差距。

  以个人全能连霸为目标的杨威以93.875分单独第一,日本体育大学的内村航平第二、坂本功贵第三、富田洋之由于跳马着地失败的影响,只居第四位。

  上次奥运会第三名的罗马尼亚会在晚上的第3组出场,积分前8名的队伍将进入12日的决赛。

  日本体操队的领队、前体操名将具志坚幸司说:“一开始我们表现的不错,但是鞍马上鹿岛(丈博)的失败实在是影响太大了,借助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内村与坂本的帮助追了一些分数。从实力上看,不得不承认中国队很强大,但是在进入决胜后会出什么事情现在还难说,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就成了。”

  《时事社》在《日本第二组结束后名列第二》的报道中说——

  日本在预选赛第二组结束后以369.550分在8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二,世界锦标赛冠军中国领先,欧洲冠军俄罗斯第三,而上次雅典银牌的美国第四位。

  从双杠开始的日本队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表现出了稳定的全套动作,但是在鞍马上,被认为是日本这个项目最强的鹿岛丈博失败,使得日本队的分数再难上涨,而中国队却以几乎没有失误的演出获得了第一名。

  在晚间进行的第三组中,去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的德国以及韩国将会登场亮相。(周超/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