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开局比较满意 体操男队单项冲金点全部实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中国体操男队9日在资格赛上,一举战胜日本队暂列团体资格赛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一脸笑容。他表示,队员们今天比出了士气,开局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按照计划,单项的决赛冲金点都实现了,这令人满意!

  9日的资格赛中,中国体操男队的表现可以说气势如虹。队员们相互鼓励,发挥出色,以高出日本队5分多的成绩暂列资格赛首位。“今天我比较满意队员的斗志,队员们比出了士气,比出了团结精神,”高健说,“这令人满意!”

  “此外,以往在雅典、悉尼、亚特兰大,中国队都是开局不好。这是个难题,开局不好会为以后带来很多意外,”高健说,“今天算是开局吧,我是比较满意的。”

  高健表示,今天比赛最重要的不是看团体比赛拿第几名,这个没什么意义,只要实现前四名就可以在第一组进入决赛。今天比赛难就难在单项能否进入前八名。取得决赛资格。“像日本鞍马项目上,沖口诚是非常好的。结果,今天就掉下来了,他们的这个冲金点就没了,”高健说,“今天按照计划,邹凯的自由操、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李小鹏和黄旭的双杠、邹凯的单杠,这些冲金点我们都拿到了。”此外,个人全能资格赛的前24名即可以进入决赛。中国体操男队的杨威和陈一冰都进入决赛。

  对于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高健表示,日本队是支很好、也很能比赛的队伍,实力很强大。队员们很多动作都很细腻,细节交代得很好。“在团体决赛时,我们绝对不能小视日本队。”

  被问及是否了解日本队资格赛上表现出色的新秀内村航平时,高健微笑着说:“内村我知道,对日本队的每个选手我们都有很深入的研究,反复看过他们比赛的录像,做了很好的准备。”

  高健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水准比去年和前年的世锦赛更高。各队都非常重视,在投入、集中训练、包括奖励方面都比以往要多。国家体育总局在体操备战上也抓得很紧。队员们今天的比赛是按计划进行的,表现很好。

  “在家门口比赛,队员心理上容易被过多的信息干扰,造成压力,”高健说,“今天看来队员比的比较‘实’。陈一冰第一个出场,做出自由操来,我就明白了。内行看门道,我马上就感觉队员们今天比较实,这就容易正常、协调地完成动作。否则,现场观众一加油,人就容易兴奋,动作完成就不好说。体操难就难在过了也不行,劲大也不行,劲小也不行。队员们今天心理把握比较好。这个我最满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