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资格赛结束 中国队“冲金点”一个没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天,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战罢,中国队以总分374.675轻取第一,顺利挺进男团决赛,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分居二至四名。此外,中国队预计中的单项和全能决赛席位,也顺利拿到手。

  中国队在昨天下午的第二组比赛中出场,同组有夺冠最大对手日本队和传统劲旅俄罗斯。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是弱项自由操,名将李小鹏在该项中最后一个出场,现场观众给以他最热烈的掌声。

  从第三项吊环起,中国队开始大步赶超比分。前四项结束,中国队以总分250.300跃居第一,俄罗斯和日本分居二三位。

  第五项为中国队的最强项双杠,李小鹏、杨威和黄旭都拥有夺金实力。此项结束后,中国队以较大比分领先对手。最后一项单杠,邹凯等好手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预赛中,中国队无一人次出现明显失误,成功率达到了100%,总分也超出日本队5分之多。领队张佩文对此并不意外,“只要赛前练到了,比赛中就没有想不到。”他表示,中国队在预赛中力求稳字当头,“我们的确降低了一些动作难度,由于领先对手比较多,没有必要冒险上难度,难度上去了,稳定性肯定会下降,这样动作失败的风险就加大了。”

  昨日,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观众席上看完了比赛,赛后他对队伍的发挥表示满意,“队伍在家门口作战,打出了很高的士气。”

  高健表示,除男团轻松晋级决赛外,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李小鹏和黄旭的双杠、以及杨威的全能,这些冲金点,中国队也顺利拿到手。

  定心丸

  观众一次次高呼“李小鹏”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因伤离开大赛两年多的李小鹏成为中国队顺利晋级的一大功臣,他参加了除鞍马以外其他5个项目的比赛,并在跳马、双杠等项目上得到全队最高分。

  小鹏在第一项自由操中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动作非常轻巧,一连串跟头掀起了现场的热潮。李小鹏走下场后,队友和他一一击掌庆祝。

  李小鹏在跳马和双杠比赛中强势出击,他均作为最后一将压轴出场。在比完第5项双杠后,小鹏被挂伤的胳膊还是让现场观众发出了惊呼。对此,小鹏赛后却并不为意,他笑称自己早就习以为常了,“每次在双杠上做动作胳膊都会受伤,蹭到(胳膊上)那个位置时,必然要破。”

  比赛中,现场观众一次次高呼着“李小鹏”的名字。小鹏表示,重回赛场并看到这么多观众为自己鼓劲,“感到特别亲切和兴奋,自己在比赛中一点也不紧张。”李小鹏认为,中国男团在预赛中士气非常好,“从今天的表现看,我们肯定会把这种状态在决赛中延续下去。”

  强出头

  陈一冰4次打响头炮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天的比赛中,“吊环王”陈一冰和老将杨威一样,参加了全部六项比赛。此外,陈一冰还承担了另一项任务,他在自由操、鞍马、双杠和单杠这4个项目中为中国队打头炮,并且全部取得成功。

  “陈一冰的动作比较稳定,心理素质也比较好,让他打头炮就是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说。

  陈一冰在自己的强项吊环上发挥出色。虽然A分不及杨威的7.5,但陈一冰以质量取胜,他得到16.525分排名全队第一,超过了杨威的16.225分。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打完头炮后,陈一冰高举双臂,顽皮地吐了吐舌头。看得出,他对自己的预赛表现也很满意。

  除帮助男团顺利闯进决赛外,陈一冰的夺金项目吊环也顺利取得决赛资格。此外,他还将和杨威并肩在男子全能决赛中战斗。这也意味着,在后面的比赛中,陈一冰将在团体、全能和吊环中三线作战。张佩文认为,陈一冰的体能不成问题,“和几名大队员相比,陈一冰还比较年轻,力量足、体能充沛将成为他的优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