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队为何4单项同1人打头阵 陈一冰谦称难度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黄勇 李鹏翔)9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上,陈一冰在4个单项的比赛中都是第一个出场。记者赛后问陈一冰,为何老让他打头阵?陈一冰笑着说:“我的难度低啊。”

   天津小伙陈一冰一直被认为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和出色的心理素质。他的吊环实力很强,曾蝉联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

   赛后记者问他,4次打头阵的原因是什么,打头阵有没有压力?陈一冰说,他觉得打头阵只要自己作好就行,后面还有其他人顶着呐,所以没什么好怕的。至于为什么让他打头阵,“主要理由,我觉得(是我的)难度比较低吧”。记者似乎对这个谦虚的回答有点“不满”,又追着问:“是不是因为你发挥较稳定一些啊?”,陈一冰低头沉思了一下:“我觉得还是难度低。”因为他的自谦,引得在场的记者和他一阵大笑。

   陈一冰和杨威是中国队派出参加个人全能比赛的两名选手。资格赛第二场结束后,杨威暂列个人全能第一,陈一冰暂列第七。陈一冰对此有些遗憾,“个人全能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的话,决赛时可以和杨威分到第一组,跟他一起比,大家心情好放松点。现在暂列第七,估计最终排名很难进前八,因此只能在8至16名的第二组来支持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