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邹凯自由体操难度最高 轻松跳马单杠夺高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在昨日的比赛中,来自四川的邹凯一共参加了自由体操、跳马和单杠三个项目,邹凯的得分为两个15.700和一个15.600,其中自由体操和单杠的分数还位列全队第一,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邹凯可以拿到这两个项目的单项决赛资格。而三个分数加起来为47.000分,在总成绩374.675中占据了12.5%左右的比例,这样的成绩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凯来说可称不错。

  自由体操难度最高

  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身着红黄相间运动服的邹凯走进现场近万名观众视线。虽然肩负着夺金重任,但是从邹凯等六名队员的表情来看,气氛似乎并不太紧张。中国队的首个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邹凯被排在第4个上场,这个项目他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在前3名队员稳定发挥的情况下,排在老大哥李小鹏之后出场的邹凯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虽然他在结束全套动作落地时有些微晃,但是其所表演的这套动作无论是难度系数还是完成质量都高居全队之首,最终,他的这套动作为他带来了15.700分的高分。

  跳马轻松顺利

  就在男团比赛时,中国体操女队的队员也来到现场为中国男队加油。在第四轮的跳马比赛中,邹凯再次上场。这次出场,邹凯是中国队的头炮,虽然从起跳到落地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是邹凯的发挥还算稳定,丝毫没有背上第一个出场的压力,空中动作都非常标准和优美。尽管跳马不是自己的强项,但是邹凯还是拿到了15.700,这个分数也可以让接下来出场的队友轻松上阵。下场之后,邹凯接过教练递过来的外套,穿在了身上,而他也不忘与队友一次击掌庆祝并微笑着与场外的观众挥手互动,心情似乎非常轻松。

  单杠再夺高分

  最后一项进行的单杠比赛,虽然是最后一个登场,但是邹凯的表现再次力压其他队友,他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在场的裁判和观众,以15.600分的分数再次让他的成绩拿到了中国队的最高分。从邹凯参加的3个项目来看,邹凯的出场顺序显示了他稳定的心理素质。他在中国队最重要的作用无疑是弥补了男团的弱项自由操和单杠,但是邹凯对于自己的表现似乎 不太满意,他表示:“今天自由操发挥欠了点,还有提高的空间。”虽然是新人,邹凯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在中国比赛挺好的,周围都是中国话,特别舒服,特别有冲劲。”邹凯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