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队奥运终于复苏 李小鹏双杠完美冲金信心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9日下午四点,奥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第二轮在国家体育馆准时开始,这是三轮资格赛中,最值得一看的一场,因为当今世界体操男子团体水平最高的中国和日本队都被分在了这一组,精彩程度不亚于决赛。因此,观众席上几乎没有空位。中国队的官员、教练及女运动员们也都出现在了观众席运动员区域为男队加油。

  入场时,中国男队的精神面貌就令人为之振奋,这也预示着比赛将会精彩纷呈。果然,从第一项到最后一项,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的精彩表现引发了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中国队以自由操项目开场,小将邹凯在他的强项上表现出色,李小鹏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他良好的身体状态,一解人们关于他伤病的疑惑。杨威、陈一冰和肖钦也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全套动作,有了一个好的彩头。不过,日本队的第一项双杠也是他们的强项之一,五名出场选手都顺利完成了比赛,总分排在了第一。

  中国队第二项是鞍马,虽然是资格赛,但肖钦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落马,给整个队伍留下的遗憾与阴影似乎还在,就在赛台上训练时他还几次出现了失误,所以,当肖钦上场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身边的黄玉斌主教练,都不自觉的绷起了脸,拳头攥了起来。肖钦上马之后,整套动作节奏感很好,动作质量也非常高,当他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所有马上动作,倒立待下之时,高健主任突然站了起来,高喊:“站住!”随即,肖钦稳稳地站在了垫子上,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不是拿到了最终的金牌,但这样出色的表演让肖钦得到了接下来争取金牌的机会,四年前的阴影也一扫而尽。

  吊环是中国队第三个项目,这一项目无疑是中国队的强项,陈一冰、杨威、黄旭、李小鹏四人的演绎,让裁判们为之震撼,打分过程更是谨慎、细致,黄旭的分数用了7分多钟才打出来,杨威也用了5分钟。第四项跳马,就连中国队自己都觉得出奇顺利,每名队员都成功完成。第四项结束,中国队已经排在了第一位。双杠是第五项,李小鹏、黄旭、杨威、陈一冰都出色发挥,特别是李小鹏的一套动作,落地稳稳站住,引来了全场喝彩,也大大提升了他冲击金牌的信心。最后一项是单杠,单杠是中国队一直较弱的项目,虽然邹凯、肖钦和李小鹏的起评分都有提高,但动作感觉还是明显不如欧美甚至日本选手流畅、放松,不过,因为在其他几个项目上的优势比较明显,中国队只要顺利完成动作,不出现大的失误,还是不会影响团体的成绩,值得欣慰的是,包括杨威、陈一冰在内的五名选手都在自己的水平基础上正常完成。

  中国男子体操队最终以374.675的总成绩,以领先日本队5分的优势,得到资格赛团体第一名。相信此次奥运会,体操男队不会再有上届仅1金入账的尴尬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