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要求女队笑着比赛 江钰源有望冲击全能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12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女子体操资格赛第一组比赛结束,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特别是在第一个出场的平衡木比赛中,上场选手均发挥稳定,其中平衡木高手李珊珊更是表现不俗,拿到了超过16分的高分。凭着这一项的平稳过度,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三个项目上都发挥出了实力,程菲的跳马和自由操,杨伊琳的高低杠和全能都拿到了决赛门票,她们也帮助中国队暂列第一位。

  不过中国的“六朵小花”中江钰源和何可欣今天的表现还算不上完美。全能选手江钰源在跳马比赛中落地失误,坐在了地上,最后只得到14.775分。而小将何可欣最后一个出阵高低杠,结果在全面的一连串超高难度的空翻动作顺利完成之后,在高杠换低杠时不幸脱手,尽管凭借动作的难度,裁判给出了7.5的加分,但是最终15.725的得分让何可欣难过得掉泪了。因为她原本是期望在高低杠争夺个人单项金牌的,这一脱手让她的决赛的入场券变得若即若离了。

  针对姑娘们今天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对体操女队整体表现很满意。他还特别指出,在赛前的动员大会上他希望女队队员们能够微笑着比赛,而她们今天做到了。第一项平衡木比赛,以前女队经常会出现失误的项目,高主任特别跑到场边为女队大喊加油,担心队员们放不开,想借此分散她们的注意力,不要太紧张。结果今天小姑娘们在10厘米宽的横木上表现非常沉稳,为之后的项目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不过高健也说到江钰源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因为女子全能决赛可以有24位选手参加,江钰源还是很有希望冲击全能金牌的。而对于何可欣的高低杠,他认为很可惜,不过进决赛还有希望。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