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重现“双杠王”风范 圈内人称他远胜金大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04   足球-劲体育

  作者:陈

  特约记者陈星北京报道 尽管他在队伍中所扮演的角色已经在悄然中发生着变化,但是李小鹏终于还是回来了。9日下午,体操“梦之队”在国家体育馆首次公开亮相,李小鹏成为了队伍中的焦点。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悉尼时代的毛头小伙,但是仍然能够在队伍中发挥老将应该发挥的作用,而在双杠比赛中,李小鹏16.425的高分,似乎也再次向全世界重复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道理。

  谁能想到,眼前这个威风八面的“双杠王”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就一直在跟伤病做斗争,而且已经缺席了连续两届世锦赛的比赛。经过两年多的蛰伏,2008年初,李小鹏逐渐开始复出,并在4月份举行的德国世界杯上取得双杠金牌,随后的世界杯天津站,李小鹏再次夺取冠军,并最终入选了中国队的奥运阵容。不过这一切并不能证明王者归来,27岁的李小鹏现而今想要的只有两个东西:一个是团体金牌,一个是双杠冠军。

  为了这两个冠军,李小鹏甘愿放弃了另外一个强项跳马,尽管在团体比赛跳马项目中,他拿到了一个16.775的罕见高分,“没办法,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私底下小鹏开玩笑说。因为没有时间再去练习第二套跳马动作,李小鹏只能把全部重心放在双杠上,至于他在马背上的英姿,观众只能从团体比赛的赛场去寻找了。

  值得庆幸的是,在9日的比赛中,李小鹏的双杠动作依旧堪称完美,16.425的得分也达到了这个项目的全场最高。尽管长期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但是对于27岁的李小鹏来说,一切似乎都是那么自然,并不需要过多的调整,只不过他说,当全场观众呼喊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多少有一点激动和兴奋。

  李小鹏已经拥有14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如果本届奥运会能够拿到金牌,他就将打破前辈李宁所保持的纪录。这种可能性有多大,恐怕稍微懂得点体操专业知识的人都清楚。2007年世锦赛,韩国名将金大恩在李小鹏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接连战胜中国选手杨威和黄旭,摘得了双杠项目的金牌,也正是这枚金牌激起了韩国人对奥运会体操金牌的无限遐想。不过,按照圈内人士的说法,只要小鹏发挥正常水平,金大恩“基本没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