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晶霞组合打开八金之路 跳水女皇成就伟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在“水立方”体育馆打响,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兵不血刃,以343.50的总分轻松卫冕了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世界三大通讯社也对这场比赛给与了高度关注,并在第一时间做出了点评:

  美联社:郭晶晶/吴敏霞指引中国跳水8金之路

  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吴敏霞为中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首枚跳水比赛的金牌,这似乎给中国跳水队打开了一条光明大道,这条大道将指引他们横扫奥运会跳水的8枚金牌。

  郭晶晶和吴敏霞是目前世界上三米跳板最优秀的一对选手,她们以343.50的总分卫冕了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她们从第一轮比赛就开始领先,一直没有给其他对手什么机会。郭晶晶/吴敏霞的出色表现使得热烈欢呼和五星红旗一直充满了“水立方”!

  法新社:中国队从一开始就领跑跳水项目

  卫冕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赢得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中国跳水队从一开始就领跑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

  中国跳水巨星、今年27岁的郭晶晶在自己参加的两项比赛中先夺得了一枚金牌。在四年前夺得单人跳板金牌后,在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中她仍然是该项目中的头号热门。郭晶晶曾在赛前表示,将在本次奥运会之后退役。

  中国队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保持不败,奥运会中同样延续了这种表现。她们一开始就表现抢眼,并且在第二跳中一度拿到了三个10分。在最后一跳之前她们已经拥有了17分的领先优势,这也使得最后一跳失去了悬念。俄罗斯和德国组合分获二 、三名。

  路透社:金牌组合点燃观众激情 “跳水女皇”成就“伟大”

  中国“跳水女皇”郭晶晶与师妹吴敏霞成为北京奥运水立方场馆最受欢迎与瞩目的搭档。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组合在上万家乡父老的关注下成功摘金。

  金牌组合的出场从一开始就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郭晶晶/吴敏霞从第一跳开始领先,而她们第二跳三个10分的完美表现为后面的发挥奠定了强大的成绩与心理优势,最终以343.50总分甩掉对手,如愿夺冠。

  对于郭晶晶来说,本届北京奥运会将是她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除了三米板项目,郭晶晶还将参加单人跳板比赛,并期待能够继续捍卫金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曾在参加的两项比赛中夺金。如果本届奥运会冲金成功,郭晶晶无疑将超越伏明霞,成为中国最伟大的女子跳水运动员。

  (新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