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女子体操惊险领先 美国出现少见失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女子体操进行了预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力压美国队暂列榜首。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以下是评论的摘译内容:

  周日,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惊险地获得头名,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却倒在了自己的失误上。中国队教练陆善真希望他的队员做得更好,他仅为队员的表现打了70分。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一系列失误,一度给准备在北京夺金的她们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是,世界冠军美国队没有利用好这样的机会,他们的体操选手出现了往常很少见的失误。四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248.275分暂列第一,美国队246.8分位居第二,其后是日本队233.175分和罗马尼亚队238.425分。

  中国队何可欣在最后一项比赛:高低杠中不慎掉杠。赛后陆善真向一位记者透露:“这是一个巨大失误,我们为她感到很惋惜。这只是一个小错误,对缺乏经验的年轻选手来说是很正常的。我们在高低杠项目上冒了险,除了何可欣,其他队员表现得都不错。”比赛结束后,当队员们都跑到何可欣身边安慰她时,陆善真几乎掉下泪水。尽管出现失误,何可欣仍获得15.725分,是这一轮的第三高分。

  中国女队在与世界冠军美国队的直接对话中证明了她们的状态。周六的体操男子资格赛中,中国男队以统治性的优势排名第一。

  16岁的江钰源在下平衡木时也出现失误,但她的教练还是拥抱了她。这项比赛她获得15.25分。这名小运动员满含笑容地进入下一项比赛:自由体操,可惜她再次出现失误。

  世界跳马冠军程菲在奥运会前曾表示,期待在本土夺金的压力有时候让她很紧张,但第一跳就获得15.912分后,她如释重负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美国人在比赛过程中也非常紧张。本届奥运的体操比赛被安排到北京时间的早晨,以求与美国的黄金收视时段吻合。梅美尔在高低杠比赛中掉下了杠,柳金下杠时也重重摔倒。此后柳金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她是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美国队以不到1分的优势从中国队手中夺得团体冠军,而东道主希望在本届奥运上报一箭之仇。此外,中国女队希望以良好表现弥补2004年奥运的遗憾,当时她们没有获得任何1枚金牌。

  此前,她们的北京之路一度受到三名参赛选手的年纪小于奥运会最低参赛标准16岁的困扰,但这方面的指控已被国际奥委会驳回。(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