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中国女子体操挑战美国霸权 主教练打70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女子体操进行了预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力压美国队暂列榜首。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美联社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以下是评论的摘译内容:

  周日举行的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发出了挑战,但人手不足的美国队没有做出回应。最后的摊牌将是决赛,届时双方将寸土必争。今天这两个体操强队都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佩斯泽克在热身中伤到左脚踝,美国队遭遇了重大挫折。在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比赛中,美国队都只有4名队员,这意味着她们不能犯任何错误。佩斯泽克和梅美尔都只参加了一项比赛:高低杠,但她们的表现都不好,梅美尔甚至掉下了杠。因此,虽然世界全能冠军约翰逊表现出色,美国队的总分仍落后东道主1.475分。

  赛后约翰逊表示:“让人感到解脱的是今天终于过去了。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遇到了各种不利情况。” 约翰逊和柳金在资格赛中的个人全能总分分列一二位。约翰逊还称:“我知道发生了我不能控制的事情,很明显这不是什么好事。我不能让它影响到我。”佩斯泽克的受伤 -- 她能否参加周三的团体决赛还不确定 -- 似乎事先宣告了美国队的失利,因为这意味着美国队基本上只能以4人挑战中国队的6人。柳金表示:“走出这一困境有点难。我们当中的几名队员已眼泪盈眶,因为我们知道她多么想出赛。我们互相说,让我们为她而战,为我们的家人,为祖国的人民而战。”

  资格赛的比分不带入决赛,因此美国队并没有处于不利地位。约翰逊允诺道:“我们在团体决赛中将卷土重来,我们将为冠军而战。”中国队在第一个小项中获得了领先,而美国队在跳马中表现更好,但她们的努力在高低杠上受挫,柳金在自己的特长项目中落地摔倒。柳金赛后表示:“我太想做好下杠动作。我在训练中一直完成得很好。我想我的发力太猛,结果我转过了。”

  中国队员在四个单项中均名列第一,资格赛全队总分248.275,明显领先于位列第三的罗马尼亚。中国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今天我们发挥了约70%的水平。我对中国队员的表现很满意。如果要打分,我将给她们打70分,不是太高主要与何可欣从高低杠上掉下来有关。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中国队主力程菲在评论此事时指出:“也许她因为太想发挥出最佳水平而有些紧张。”在资格赛全能排名上,杨伊琳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她的队友江钰源。(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