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体操中国7人次进单项决赛 程菲自由操跳马居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在女子体操资格赛结束后,女子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与女子跳马四个单项的决赛名单全部出炉。中国选手在四个单项中共获得7张决赛入场券。其中,程菲将亮相女子自由操、平衡木与女子跳马三项决赛赛场。

  女子自由操方面,中国队有两位队员获得决赛入场券。06年世锦赛女子自由操冠军程菲在资格赛中该项目中表现稳定,其A分6.6,动作完成质量分9.150分,凭借15.750分名列榜首之位,强势晋级决赛。江钰源则以15.050分(A分6.2,动作完成质量分8.850分)位居第八位,与程菲携手晋级自由操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杨伊琳以A分15.000分名列第十。07年世锦赛女子自由操冠军、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名列第三,跻身决赛,她的成绩为15.425分。另一位美国名将柳金以15.350分排名第四。

  在高低杠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将携手亮相赛场。杨伊琳在资格赛该项目中的表现近乎完美,以16.650分坐上头把交椅,昂首挺进决赛。其中,她的A分为7.7,动作完成质量分为8.950分。何可欣虽然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但凭借其较高的A分(7.5),何可欣最终以15.725分名列第六,入围决赛。07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俄罗斯选手塞梅诺娃以16.475分紧随杨伊琳之后,排名第二。06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英国选手特维德尔则以15.650分名列第八,涉险晋级决赛。此外,美国名将柳金以15.950分位居第五位,晋级决赛。

  平衡木方面,程菲与队友李珊珊携手挺进决赛。其中,李珊珊优势明显,以16.125分位居榜首之位。她也是在资格赛该项目得分唯一一个超过16分的选手。程菲在资格赛该项目中得到15.875分,依靠第五名的身份获得决赛入场券。另一位中国选手邓琳琳以15.550分名列第九,未能晋级决赛。两位美国名将柳金与肖恩-约翰逊在资格赛该项目中的得分均为15.975分,两人也双双跻身决赛。

  女子跳马方面,中国队仅有程菲晋级决赛。程菲在资格赛中先后选择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与“程菲跳”两个动作,分别得到16.150分和15.675分,最终以15.912分排名第一。朝鲜选手洪云贞以15.725分名列第二,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