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C火线点评:杨威无可挑剔 中国队总能奉献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3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12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展开,资格赛列第一的中国体操男队首轮进行的是自由操比赛。本轮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响头炮的小将陈一冰,陈一冰开场动作完美无暇,落地后赢得满堂喝彩,不过小将在随后的动作中出现小失误,最终获得14.575分;第二个登场的是领军人物杨威,杨威的自由操动作难度不大,但完成的非常出色,最后一串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落地仅微微动了一小步,最终得到15.425分;小将邹凯第三个登场,自由操是邹凯的强项,他多次进入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单项决赛,他的得分也是三人中最高的,得到15.925分,这样中国队在首项比赛结束后得到45.925分,暂居第一位,日本队第二。

  美国NBC电视台正在现场直播该场比赛,洛杉矶奥运会体操冠军,评论员韦德马尔点评如下:

  首先出场的是陈一冰,这位第一位出场的球员看的出来比较紧张。前几步的难度很高,做的很好,但是最后一步的做得有点缺陷,这个错误是不应该发生的,因为他今天的状态看起来不错,实际上,他其他的动作做得比平时好,看台上他的教练黄玉斌表情凝重。

  接下来出场的是杨威,这位著名的体操运动员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这次北京奥运会,他的压力太大了,他是中国队的NO.1,但也是资格赛中唯一出问题的人,尽管如此,奥运冠军李小双仍然非常有信心的表示:杨威会带领这支队伍拿到金牌。杨威在自由操的赛场上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他的表现,让“冠军”和“领军人物”名副其实,做得又快又好,无可挑剔。

  第三位上场的是中国队的年轻小将邹凯,这位运动员以其在自由操赛场的优异表现入选了中国奥运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以肯定的是他现在的压力肯定不小,胃没准都在疼。但是他做得非常好,很舒展干净,的确就是一套非常非常的完美的例行动作!小将在比赛结束后笑了,对着镜头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开心。

  韦德马尔总结表示:看中国队的运动员们如何在压力下爆发,永远都会有惊喜。

  (陆榕 纽约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