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中国绝对优势问鼎 夺中国代表团第10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40   新浪体育
体操男团中国绝对优势问鼎夺中国代表团第10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12点4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获得季军。

  视频集锦-体操男团完美表现 坚持不懈勇夺第10金

  视频-体操男团决赛 杨威李小鹏领衔夺第10金瞬间

  独家视频-体操男团夺金 杨威女友杨云在新浪幸福落泪

  视频-体操男团夺金颁奖 男儿泪洒奖台全场齐唱国歌

  参加今天团体赛的中国队由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邹凯和黄旭组成,中国队的第一项还是自由体操,首先出场的是中国体操新偶像陈一冰,他出场就是720旋下,落地有一小晃,随后陈的表现非常稳定,但陈一冰在结束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360时后退一大步,跨出场地,最后他得到了14.575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杨威,开场动作直体前空翻540漂亮完成,全场一片掌声,在最重要的环节后直90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360度又完成到位,最后杨威以团身空翻两周接转体360完成结束动作,仅仅向前跳一小步,杨的整套动作完成非常干净利落,他得到了15.425分。

  最后出场的是邹凯,他的自由体操难度公认为最高,他的第一串动作就是很少有人能做的后直900加前直720度,第二串又是团身720旋空翻,难度价值陡增,他的结束动作是团身后空翻两周接转体360度,邹安稳站地,整套动作显得别出一格,邹拿到了15.925分的高分。中国队在该项上拿到了45.925分。

  按照赛事规则,预赛第二的日本队和中国队在同一场地出战,中国队出场后日本队再进行自由体操的比赛,日本队出场的是中濑卓也、冲口诚和内村航平,最后出场的内村发挥很惊人,他的连接串动作难度颇高,而且还有前空翻两周加转180的罕见动作,内村这个项目上拿到了15.700分,日本队在自由体操上拿到了45.975分,赢出中国队0.05分。总成绩方面中国队暂列第五。

  中日竞争的第二个项目是鞍马,日本队出场的队员是富田洋之、坂本功贵和老将鹿岛丈博,富田的发挥平稳,坂本的马上感觉比富田要好,而且在出现失误时,坂本通过连做四个全旋让动作不停顿下来,调整能力很强,在鹿岛做好动作之后,日本队在鞍马上得到了45.575分。

  中国出场的是黄旭、杨威和肖钦,黄旭马上整套动作完成的流畅自如,但在下法倒立时出现问题,结果没有充分转体就下了,他得分只有14.750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整套动作不打折扣的完成了,杨得到了15.175分。最后出场的肖钦,无愧鞍马王的称呼,他的动作潇洒异常,交叉腿幅度很高,最后得分为16点100分!这样中国队在跳马上得到了46.025分,总分上超出了日本队0.400分。

  第三项是吊环,首先出场的黄旭整套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静止动作非常到位,最后以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稳稳落地,16.000分,黄旭头炮打响。杨威同样发挥漂亮自如,他的下法直体后空翻两周纵轴转720下难度惊人,杨只略跳一小步后站住,他得到了16.300分!最后出场的陈一冰更是无愧吊环往荣誉,所有的静止和摆动都完成的非常到位,下法稳稳落地,16.575分!中国队在吊环这个绝对强项上拿到了48.875分!

  此时萨马兰奇来到现场观战,所到之处体操官员纷纷起立和他握手致意,日本队在吊环上拿到了46.900分,中国队以140.825排在第二,进行过跳马比赛的美国队排在第一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