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六虎专访:八年浮沉如梦 男儿泪洗刷雅典屈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12点4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由杨威李小鹏领衔的中国队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赛后,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哽咽着接受了央视的专访,而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能为中国体操队这个集体荣誉做贡献,这是他们最开心的地方。而时隔八年再夺团体金牌,也让他们感慨万千。

  视频-体操男团队员赛后采访 杨威:为团体付出很光荣

  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夺冠后的杨威略显平静,他在悉尼奥运会上就是男团夺冠的主力,对于今天这枚团体金牌,杨威表示:“我们已经拿到了4次团体冠军,这是我作为中国体操男团一分子的光荣。”

  经历了雅典溃败和两年伤病的李小鹏的感触最深,因而这也是他第一次泪洒赛场,即使是接受采访时泪水也忍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回忆起过往,李小鹏哽咽着说:“就是觉得今天太不容易了,因为我们八年前拿过团体金牌,然而四年前在雅典我们失败了。所以今天像做梦一样,仿佛又回到八年前夺冠那一刻。”想起往事,李小鹏的眼泪夺眶而出。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李小鹏也对现场观众给予了赞扬,他表示当听到那么多观众欢呼他们名字、为中国队加油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废,辛苦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当记者问他为了男团放弃强项跳马时,李小鹏显得很坦然,他表示如果冲击跳马单项的话,动作难度肯定很大,这样就会有受伤的风险,因此为了集体的荣誉,他决赛放弃跳马。不过李小鹏还是对他今天在跳马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而老将黄旭则对今天的比赛有独到的感受,他认为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他而言都是在享受比赛,在赛场上表现自己,对于夺冠他感到非常高兴。黄旭同时透露,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又一次强调,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们从开始准备到参赛,他都是在享受,慢慢享受。

  作为今天比赛屡打头炮的功臣之一,陈一冰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他在今天的吊环比赛中得到了16.575分的高分,然而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只是不停地说:“能够为团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非常感动,只要为团体做贡献……”

  此外,比赛中肖钦的鞍马成为全场比赛的亮点之一,然而他却对此很淡然,表示前面的比赛有一些小问题,但他们在比赛中都挺住了。

  初次征战奥运会的小将邹凯则用一个“爽”字表达了内心的愉快,他同时坦言,本场比赛他们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