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亦征服世界 NBC:向杨威脱帽致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49   新浪体育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亦征服世界 NBC:向杨威脱帽致敬
中国体操男队重得奥运会团体冠军

  小将邹凯的完美下杠,所有的中国队员激动得拥抱在一起,中国队以绝对的优势拿到2008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的金牌,NBC的评论员也不禁高呼:“CHINA GOLD!(中国金牌)”在NBC评论员看来,杨威是这支体操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是杨威在“shape”(塑造)这支金牌之队。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北京奥运会产生首枚体操项目金牌。中国队以286.125分的绝对优势登顶,这也是中国队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该项目奥运冠军,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获得季军。六名拥有无上荣誉的选手分别是:杨威、陈一冰、黄旭、李小鹏、肖钦和邹凯。

  中国队的第一项是是自由体操,杨威的稳定和邹凯的高难度动作得到NBC评论员的超高评价,中国队在该项上拿到了45.925分。第二项鞍马比赛,鞍马王肖钦的动作潇洒异常,助中国队在跳马上得到46.025分,反超日本队。第三项是吊环,陈一冰无愧吊环王荣誉,如教科书一样的一套动作漂亮干净,中国队在吊环这个绝对强项上拿到了48.875分!第四项跳马比赛,李小鹏跳展现霸气,在接下来的双杠和单杠中,中国的每个队员都表现得完美无缺,拿到奥运金牌实至名归。

  NBC的评论员在双杠开始之时,就为中国军团定性:他们就像是下棋一样,上桌之后,就把所有的对手横扫一旁,然后自己玩自己的。

  他们将最多的镜头给了杨威和李小鹏。NBC给了杨威非常高的评价,直称是他无愧中国体操队的领军旗帜。中国体操队并非是一点错误都不会犯的球队,但是杨威作为领军人物,总能带领队伍回到正轨,然后继续前进。在评论员看来,认为这位面容永远都冷峻的运动员是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这次北京奥运会,他背负着巨大压力。他是中国体操队的NO.1,但也是资格赛中唯一出问题的人,但是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完美,事实上,他就是中国体操队的灵魂,我们向他脱帽致敬。

  对于李小鹏,评论员也是毫不吝惜自己的好评,在他轻松的完成自己的超高难度“李小鹏跳”后,他惊呼:看,这就是名将!!轻轻松松的,世界上最难的动作之一,就那么漂亮的完成了,他拿到最高分毫无争议。

  比赛结束后,NBC的评论员表示:这支中国队没有任何争议的拿到金牌,他们为此努力了太久,他们完全值得这个荣誉,祝贺中国队。此时,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已经个个都红了眼眶。

  (陆榕 纽约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