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三大元老还在巅峰不会退役 我不用跳楼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12点4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由杨威李小鹏领衔的中国队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黄玉斌感慨万千,特别提到了三个老将的重要作用,并笑称自己已经不用跳楼了。

  首先黄玉斌提到了黄旭、李小鹏、杨威三员老将的发挥,他说:“他们是队中的老将,身上的压力很大,但是他们今天的发挥很好,带领队伍重返了世界之巅,在比赛中,他们沉得住气,坐得住镇,发挥了老将应有的作用。”此时有记者提问:“黄旭、李小鹏、杨威可能会在奥运之后面临退役,谁将是新的领军人物呢?”黄玉斌反问道:“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他们要退役,目前他们处在巅峰状态,他们都是金不换的队员,年轻人要达到他们的水平,需要太长时间的积累,奥运之后他们会继续备战。”

  有记者提到在体操队入住奥运村时,黄玉斌表示如果不超过雅典就去跳楼,对此黄玉斌笑着说:“夺金之后我不用去跳楼了。”当有人问道黄玉斌的白发时,一下子勾起了他的感慨,他颇有感触地说:“头发白了没关系,金牌挂在我们队员的脖子上我就很高兴。04年之后杨威想过退役,队伍的状态很不好,从06年开始我们一起摸爬滚打,付出了很多心血。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放弃,06年的世锦赛包括亚运会我们开始崛起,07年世锦赛我们也夺得了冠军,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夺冠的潜质。”黄玉斌特别提到:“团体金牌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在悉尼曾经夺得过团体金牌,雅典我们渴望卫冕,但是由于工作的失误没能成功。我们特别看重团体金牌,这是六个人合作的结果,份量很重,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团体项目的金牌。”

  现场有记者提到体操王子李宁点燃了奥运会主火炬,对此黄玉斌说:“这是中国体操队的骄傲,他是我们的战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