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与未婚妻这四年:坚持只为此刻 弥补雅典之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286.125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赢得了一枚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而在全场比赛中,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全能王”杨威更是五次出战,以稳定的发挥成功镇场,对中国队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当杨威在赛场上奋力厮杀收获金牌之际,他多年的女友、前中国体操女队名将杨云更是在电视前时刻关注男友的表现,发表感言。

  2004年,拥有李小鹏、杨威、滕海滨等众多名将的男子体操队兵败雅典,给国人留下了无尽伤痛。接下来的四年,队员们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为的就是在今天一雪前耻。而老将杨威更是承受了比别人更多的心酸和付出。杨云表示,在2004年时,杨威就准备退役了,当时所有他身边的朋友就鼓励他,希望他能够练到北京奥运会,“很多人都是这样鼓励他,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希望你去参加,如果不在北京的话,你可以不参加。但是在北京,希望他珍惜这次机会。”而对杨威影响最深的女友杨云却没有想得那么长远,她说,只要扎扎实实地练,先参加全运会,再考虑将来。而面对在04年低谷中失掉信心的杨威,杨云更是丝毫不给男友增加一点压力,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经历就好”,最后,事实证明,在05年全运会后,杨威的状态恢复迅速,终于在2006年问鼎世锦赛冠军,随后的几年中,大器晚成的杨威牢牢地统治了整个男子体操界。比起成就,女友最关心的还是杨威的身体,类似于“老公怎么练都行,别受伤”之类的话说得太多太多,她还表示,不论成绩,单是“从04年到08年,这四年的坚持也就算是一个成功。”

  今天上午的比赛中,杨威在自由体操和鞍马项目上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尽管难度不大,但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杨威曾经这样说过:“自己稳了,所有的敌人就不存在了。自己不稳,所有人都是自己的敌人”,在稳定这一点上,杨云队男友赞不绝口,“杨威这么多年给人的感觉还是稳,但是这个过程中还是有些失败,因为体操变数本来就很大,在运动员失败和成功,其实这都是常见的。”除了稳定,她认为杨威还有另一大特点,那就是责任感。“杨威有一个特点,不是当着你的面夸杨威,他是特别有责任心的人,特别敢承担责任。(雅典)那次失误,他回头给黄玉斌教练跪下了。就是大男人,这次失误了,恩师如父,四年对不起黄教练,后来他又站起来了。”的确,敢作敢当的杨威,也在四年后以完美的表现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

  夺冠后,老将杨威起初也是冷静地稳住了自己,在肖钦等小将流泪时,杨威还能保持住自己,可最终这个经历了太多艰难与挫折的铁骨铮铮的汉子终于绷不住了,他用力地拥抱了自己的老队友李小鹏,留下了喜悦的泪水。此时的杨云,看着电视机前的男友也泪流满面,杨威的这一枚金牌不仅仅圆了自己的梦,也圆了同时体操运动员的杨云的梦。(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