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团感人镜头 如此团结集体怎能不称霸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12   新浪体育

  随着邹凯从单杠上稳稳落地,中国男团终于拿下了体操所有单项中的最重量级一金。在经历了四年前的失败之后,他们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整旗鼓,东山再起?赛场上给我们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六人一心同体,一个如此团结的集体,怎能不创造佳绩?

    视频集锦-细微处真情流露 中国体操男团感人画面

  我们看以下几个镜头:

  1.双杠比赛黄旭第一个出场,16.475分为全队吃下一颗定心丸。第二个上场的是杨威,在等待黄旭分数出来的过程中李小鹏和杨威在往杠上擦着镁粉,杨威已经停手,但是李小鹏还在不停的往上擦,擦完之后用手涂抹均匀,一遍又一遍,细细的涂满每一根杠的每一处,杨威看着多年的老队友,眼神中没有感激,多年的朝夕相处让他们早已心心相通,他的眼中充满了安宁。

  2.还是双杠比赛,杨威的动作完成了,这是第五个项目,只要李小鹏不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就将把优势扩大到日本队无法企及的程度,压力都来到李小鹏身上,他的眼神有些游离,这时完成比赛的杨威并没有离开赛台,重复了刚才李小鹏的动作,帮助队友在杠上涂抹镁粉,一遍又一遍,涂满每一处。

  3.最后一项单杠,是中国队相对的弱项,前两个出场的肖钦和李小鹏发挥很出色,两个15以上的分数基本确保了中国队金牌到手,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中国队内年龄最小的邹凯。在他上场的时候,每个人都站起来,高声叫着邹凯的小名为他加油,“小眯加油!”的声音让人感觉亲切。

  4.领奖台上,登台前的最后一刻,中国队六名选手高举双手,十指紧扣,一起登上领奖台,这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荣耀时刻,他们不会让任何队友掉队。电视画面的特写让队员们两两紧扣的手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对于我们来说,这也许确实很震撼,很感人,但是对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这却是再自然不过的动作,这些表现完全发自内心,面对这样的团体,我们不得不为他们感到骄傲,中国队,赛场内外当之无愧的冠军!(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