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旭:最完美一次决赛 日本队跟我们差得越来越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12点4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获得季军。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队长,黄旭终于和队友们弥补了雅典奥运会的遗憾。比赛中,黄旭鞍马出现一点小失误,“鞍马下马稍显美中不足,有些小的瑕疵。”黄旭在评价自己发挥时说道,“整体的发挥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全队的表现,黄旭更是给予了最高的评价:“应该说这是我们在历史大赛中最完美的一次表现,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了。”昨天的预赛之后,中国队就奠定了优势,基本上冠军只要是正常发挥就能够取得。“的确感觉是最轻松的,其实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就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们每个人上场的时候你们都可以看到表情是很轻松的。”黄旭自信满满,“日本队在比赛中跟中国差得越来越多,日本队雅典夺冠之后实力呈明显的下降趋势。”

  为了这枚金牌,黄旭和李小鹏杨威等老将都选择了坚持,“坚持了四年,可能都是为了这个冠军,为了拿金牌,现在比赛还没全部结束,所以还没什么其他想法。”黄旭说道,“虽然说不是实现了人生最大的梦想,这块金牌等于说实现了我目前人生最大梦想,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的梦想。”

  在夺得冠军之后,国家体育馆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三名队员把金牌从脖子上摘了下来,戴在黄玉斌教练的脖子上,“其实我们这个团队非常感谢黄教练,他付出很大的努力,从备战奥运会开始他基本上就是说跟队员同吃同住同睡。”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