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奶奶:小时候体弱多病 为锻炼身体才练跳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车宏亮、王骏勇)12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中国跳水队员陈若琳和同伴王鑫获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在现场观众欢呼喝彩的同时,陈若琳千里之外的家乡——南通沸腾了,掌声、笑声、鞭炮声……此刻,她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大家的兴奋点。

  “当然很高兴了!”其实不用问、也不用答,陈若琳爷爷奶奶脸上那绽开的笑容就说明了一切。12日下午,他们和陈若琳的父母、家乡父老一起在南通业余体校收看了比赛,那里是陈若琳梦想起飞的地方。

  由于父母时常在外,陈若琳由爷爷奶奶带大。奶奶陈桂英兴奋地说:“若琳小的时候体弱多病,4岁的时候把她送到体校练跳水;原本是为了锻炼身体,后来有了兴趣,没想到会走到今天。”老两口对有这么一个孙女很是骄傲,谈及她的将来,他们“希望她开心就好”。

  陈若琳的父母也赶来看女儿的比赛。赛前,记者问他们:“觉得紧张吗?”“不会,心情比较平静,希望女儿也能心情平静地对待比赛,”他们答道。而比赛一开始,他们便扭过头去,终止了和记者的对话,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记者分明感受到作为父母,他们对女儿的关切之情。

  同样分享胜利喜悦的还有陈若琳的父老乡亲。在收看比赛的过程中,他们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欢呼雀跃,仿佛比参加比赛的人还紧张、又比拿了冠军的人还高兴。比赛结束了,他们纷纷向陈若琳的家人祝贺,为有个冠军同乡而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