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六虎变“功夫熊猫” 崔咏元:师傅应换黄玉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04   新浪体育
体操六虎变“功夫熊猫”崔咏元:师傅应换黄玉斌
(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8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荣誉殿堂》为中国体操男队颁发了“今日之星”,三老三新的阵容被网友们亲切地“恶搞”成《功夫熊猫》。而几个小时前刚刚获得男子佩剑金牌的仲满来到演播室分享喜悦,他不仅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二个击剑冠军,也是本届奥运会冠军仲第二个在《荣誉殿堂》留下指模的人。

  陈楚生为男子体操写歌

  当晚的节目在黑鸭子组合《誓言无声》中开启,崔永元、方琼、刘建宏这个主持人阵容也在专业的基础上增添了几分轻松幽默活泼的元素。陈楚生作为当天唯一的中场表演嘉宾,“眼泪只为这一刻,伴着所有的爱河祝福。让那些荆棘,让那些伤痛,在这一瞬间……”他演唱的歌曲《这一刻》是曾经看到杨威比赛失利后创作的歌曲,而看到中国男子体操队从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扬威08北京奥运会后,他决定为这个团队再创作一首新的歌曲,表达别样的心情。

  四年卧薪尝胆终圆奥运梦

  8月12日的“今日之星”也在节目中揭晓,中国体操男队以27万票当选,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上台宣读他为中国体操男队撰写的颁奖词。中国第一个奥运体操冠军马艳红、96年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李小双、杨威的女友体操名将杨云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也道出了这支团队卧薪尝胆的四年。教练黄玉斌这个喝酒、下象棋都以一敌六的汉子,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后就变得头发花白。黄旭、李小鹏、杨威三个老队员都顶着大龄选手身体机能和伤病的种种困难坚持到这届奥运会,而三位年轻队员出场七人次拿下四个全场最高分也让所有人都兴奋不已。李小双评价这场比赛是他退役12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体操比赛,他也趁机为自己创办的体操学校做了做广告,希望更多的孩子加入体操的行列。

  仲满夺冠因教练胳膊肘外拐

  仲满这个此前就连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都不了解的运动员,8月12日,一下子被大家牢牢记住。还没有从夺冠的激动中回过神来的仲满,竟然不知道自己夺冠的比分。在随后的访谈环节,观众们才知道,这位奥运冠军竟然是半路出家。15岁之前是中长跑运动员,因为一次借调参加篮球比赛被击剑教练看中,转练击剑。而最戏剧性的一点是,仲满的教练鲍威尔是一位法国人,曾经执教过法国人,在法国、意大利、中国培养过80位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而仲满的决赛对手恰巧是位法国选手,没想到这位法国教练“胳膊肘往外拐”,把法国队的情况统统告诉仲满,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体操男队变身“功夫熊猫”

  互动环节中,有位网友也别出心裁地“恶搞”了一把中国体操男队,把《功夫熊猫》的海报上六个主要人物改头换面,换上了为中国摘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的六位功臣头像。主持人崔咏元开玩笑地说,应该把功夫熊猫师父换上教练黄玉斌的头像。随着近日奥运赛事逐渐升温,比赛门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现场的小调查中拥有奥运门票的观众也是寥寥无几。网友们也把外国观众苦求门票的感人画面传到了网上,这些老外为了买票还临时学了几个中国字,在炎炎烈日下高举球票的纸板。

  栏目组派送感人瞬间

  张湘祥前一天在男子62公斤剧中比赛中夺冠,摄影师将他俯身亲吻杠铃的瞬间定格,《荣誉殿堂》栏目组将这张照片作为礼物送给他的教练和家人。这位练了18年举重的运动员已经把沉重的杠铃当作陪伴他的朋友。尽管这一天,中国射击队没有金牌入账仅获铜牌,但前奥运冠军杨凌专门赶来为大家介绍了奥运射击四朝元老谭宗亮。据说,这位拿过很多世界冠军、被国家射击队运动员们推选为“工会主席”的老队员,十几岁时家人为他铺就的竟然是文艺路。杨凌也获得了针对的照片礼物,栏目组为他准备的是奥运会开幕式上与其它四位奥运功勋运动员高举奥林匹克旗帜入场时的瞬间。(崔一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