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朝元老黄旭:为了团体金牌 再苦再累我也认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在六名男团队员中,小鹏的人气最高,年龄小的一冰和邹凯都很受欢迎,唯有不大喜欢出声的黄旭不太引人注意。可是,黄旭却是三届奥运元老,而且是男队的队长。这位江苏老将,为了他的体操梦想和奥运梦想再次坚持四年。这四年里,他用超人的毅力与那些90后的青年选手比拼,在训练量和时间上,不但不会比那些师弟们少一丝一毫,反而经常自己给自己增加一些练习。

  作为一位年纪大的队员,最大的困难莫过于体力,尤其是在新规则的要求下,没有很好的体能和身体素质,是无法学习和练习新动作的。黄旭的强项之一是吊环,但是他的胸部又偏偏有伤,一疼起来就会影响他的训练。但是不训练,是根本没有任何资本与其他人比拼的。“我是最后时刻才决定参加奥运会的,为了团队的胜利,再累再疼我也认了。”黄旭为了坚持训练,每天都有很紧的绷带绑着自己的胸部,然后按照正常的计划训练,绷带经常都会被他练得裂掉,胸口的肌肉就会因为撕裂而钻心的痛,每每此时,他总是咬着自己的嘴唇,一句话也不说。国家队的训练馆里,最后一个离开和关灯的,经常都是队长黄旭。

  黄旭非常关心队里的兄弟,特别是邹凯和一冰这样没有大赛经验的小弟弟。他经常都会在训练之余陪他们踢踢球,或者给他们做做思想工作。四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黄旭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够进入奥运村,根本没有奢望还拿回来几枚金牌。为体操队送行那天,许多朋友都留下眼泪,面对黄旭,大家都为这位老队长的毅力而感动,他能够进入奥运村,就已经是这四年坚持之后成功的标志了。

  昨日决赛现场,黄队长用稳定的心态和高质量的动作,为中国男团的复兴踏踏实实的做着每一步,甚至在双杠上以完美的落地最终得到了16.725的高分,超过了队友李小鹏。拿到这块沉甸甸的金牌,黄旭留下了沉寂已久的泪水,他已经非常知足,进了村还拿了金牌。后面还有单项的比赛,黄旭心态平和,但是他一定会全力以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