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首夺奥运女团冠军 中国代表团第14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20   新浪体育
中国体操首夺奥运女团冠军 中国代表团第14金!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五枚团体项目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季军。

         夺金瞬间程菲振臂高呼 首登最高领奖台

       跳马视频回放-杨伊琳稳稳落地 程菲征服观众 邓琳琳无懈可击

      高低杠视频-江钰源动作优美 杨伊琳高难度翻跃 何可欣空翻优雅

      平衡木视频回放-程菲瑕不掩瑜 邓琳琳优美流畅 李珊珊堪称完美

      自由体操回放-邓琳琳仰望天空 江钰源充满活力 程菲完美收场

  第一个项目是跳马,打头炮的是杨伊琳,虽然她动作难度不高,只是毽子小翻转体720度,但她完成的非常出色,落地只往后小跳一步,得分15.100分,程菲第二个出场,她使用了毽子小翻转体900度,动作又高又飘,落地只是微动一步。得到了16.000分。第三号选手是临时顶替江钰源的邓琳琳,她的动作和杨伊琳一样,但落地则是纹丝不动,15.250分,跳马总成绩为46.350分,中国队第一项感觉非常好。

  美国队出场的是斯隆、约翰逊和萨克拉莫内,斯隆得到15.200分,约翰逊的动作和程菲一样,完成质量类似,她也得到了16.000分,萨克拉莫内顶住压力,在她这个强项上要的是难度6点3的动作,而萨克拉莫内也完成的非常出色,她得到了15.675分。这样美国队总成绩为46.875分。

  第二项则是高低杠,美国队先出场,预赛中摔杠的梅美尔先出场,今天她发挥的不错,几处连接做的很好,最后以难度很高的中川接扭臂前空翻屈体两周下稳稳站地,她得到了15.725分。约翰逊的发挥同样不错,京格尔空翻做的干脆利落,下法采用了难度最高的直体两周加转720度,她得到了15.350分。最后出场的柳金,拿出了一套毫无保留的高难度动作,完成质量堪称经典,她得到了16.900分!该项美国队得分是47.975分!

  这下压力就在中国队一边了。江钰源率先出场,她的杠上飞舞动作潇洒自如,两次空翻抓杠都做的非常好,最后江以后直两周下稳稳落地,15.975分!她为中国队打好了头炮。下面出场的是杨伊琳,她的这套动作难度为7点7,虽然难度很高,但杨每个动作都交代的非常清楚,节奏也非常好,没有任何动作需要修饰和调整,空翻抓杠和江做的一样完美无缺,最后她也是后直两周下稳稳站地,她得到了16.800分!

  最后就是目前世界上拥有高低杠最高难度的选手-何可欣,虽然她在预赛中出了问题,但今天的何可欣完全顶住巨大压力,她的三个难度巨大的杠上空翻都是靠连接完成,而且滴水不漏,最后以零转180直接接后团360旋下,不出任何问题,何得到了16。850分!

  两项之后中国队以95.975分反超美国队的94.850分,抢到了第一的高位!

  第三项是平衡木,程菲第一个出场,可惜她在做小翻接后翻360时不慎落马,但程菲沉着面对,她随后比赛依然平稳,很容易出问题的团身前空翻也高质量完成。最后的下法也不错,程最后得分15.150分。邓琳琳第二个出场,这位最后一刻入选奥运队的选手,表现的相当镇定,体现了超强的大赛心理素质,她的小翻接小翻接后直做的非常到位,前团和侧团也没有问题,邓琳琳的小翻接小翻接后旋两周下同样稳稳站地,她得到了15.925分。

  李珊珊最后出场,上来就是四个高难度动作连接,一气呵成没有瑕疵,虽然她在360立转上和团身前空翻有小晃,但其他动作没有任何问题,最后屈体两周下也稳稳站住,这位高低杠世锦赛亚军凭借着这套难度7.1的动作拿到了16.050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