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定程菲成一锤定音之人 跳马女皇让中国女团升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五枚团体项目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季军。

  做为阵容中唯一一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连续三届世锦赛跳马冠军得主程菲在本次决赛中登场三次,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并非最高,但是和此前几次世锦赛的表现一样,程菲的稳定让对手们感到绝望。

  强项跳马,程菲的16.000分,对于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程菲这个跳马分数并不算高,但是还是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列在跳马第一位。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却不是程菲的强项,这次决赛她在平衡木上得到15.150分,仅仅比美国队掉下器械的萨克拉莫尼多0.05分。高低杠程菲干脆就没有出场。

  最后一项自由操原本是中国队的弱项,然而率先出场的美国队却出现较大失误。最后登场的程菲以一套稳定的动作拿到15.450分,最终使得中国队在这个美国人的强项反而赢了对手1.4分。当程菲最后一串动作稳稳站住之后,一切已经没有悬念,中国女队首次夺得体操奥运团体金牌!

  对于程菲个人来说,这个团体金牌只是开始。后面的单项决赛,程菲还将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冲击金牌,跳马程菲已经三连冠,自由操程菲也在06年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中国体操领军人物的喜悦也许还将继续。(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