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六小花创历史登女团宝座 谁说女子不如男(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46   新浪体育

  还有自由操这最后一项较量,冠军的悬念将在6段美妙的音乐后破解……

  美国队首先出场,队长萨克拉莫尼又一次失误了,下场后,她蹲在台阶旁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悔,每个人都看得出,作为队长的她多么想比好,多么想为队友们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是那个坐在地上的巨大失误把一切都毁了,14.125的得分似乎也让冠军的悬念骤然间寡淡起来……平衡木和自由操的重大失误,或许将是她一生记忆里无法抚平的伤。随后出场的柳金出色地完成了动作,不过想要补回此前的巨大落差看起来已经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肖恩是美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她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后,坐在了萨克拉莫尼的身边,拉着队长的胳膊,用自己的微笑安慰这位泪水盈盈的大姐,就像个体贴的小精灵。

  全场都在高呼中国,中国队最后出场了,只要没有大的失误,这块金牌就没跑!现场的气氛热烈至极,人们都在期待着又一次快乐的冲击!

  首先出场的邓琳琳没有意外,随后登场的江钰源同样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冠军已经在向中国姑娘们招手了!程菲最后一个亮相了,大气磅礴、力道万钧的“黄河”配上她强有力的音乐止歇的那一刻,泪水已经几乎冲出了程菲的眼眶,场下的其他女孩子们也都哭了,这是何等幸福的泪水啊!虽然最后的得分还没有打出来,但全场已经在和中国女队一起欢庆胜利了!肖恩、柳金等美国队员也上来向中国队表示祝贺,虽然那深深的遗憾与失落如此明显地写在萨克拉莫尼的脸上……

  陆善真和他的女队姑娘们终于成功了!她们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的最高领奖台上!泪水过后,每个女孩儿的笑容都甜如蜜糖;汗水过后,每个姑娘的名字都熠熠生辉!

  “女马王”程菲--在传统的中国女队中,动作漂亮的高低杠和惊险刺激的平衡木是历来的强项,马艳红创造体操历史的高低杠,刘璇溢满微笑的平衡木都是人们记忆中的经典时刻,而非常要求腿部力量的跳马却是“传统弱项”,但程菲的出现改变了人们这种故有认知,被命名为“程菲跳”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是人们对这个湖北女孩最直观的认识。程菲是个质朴可爱的姑娘,虽然荣誉越来越多,但她却不曾因此而有任何“大牌脾气”,她还是很节俭、很平和、很简单,即使有广告合约,她也更愿意在镜头前展现单纯的体操技巧,她是对里的大姐、主心骨,却不是那朵最摇曳生姿的花。

  拥有7.7超过高难度动作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中国版霍尔金娜”杨伊琳,最后时刻作为第六人入选却瞬间独担重任的邓琳琳,现场表现力极强的江钰源,再加上命运多舛,几乎三次中断体操生涯却最终站到了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李姗姗。

  这六朵漂亮的小花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绚丽地绽放着,金牌的光芒让她们的笑容灿如朝霞,高高举起象征胜利的手臂,把名字永远铭刻进中国奥运的史册,是的,花木兰那句唱得好--谁说女子不如男?!

  (黍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