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掀起你的盖头来 中国体操女队有个福星小美女(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02   新浪体育
掀起你的盖头来 中国体操女队有个福星小美女(图)
江钰源

  中国女队的首个奥运会团体冠军,将我们的这批小姑娘突然推到了胜利的巅峰,奥运会冠军,其意义绝不是06世锦赛冠军可比,中国队出场的六位选手个个神勇,都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和最生动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全场观众,而在这六位冠军之中,我们不难发现全锦赛全能冠军江钰源在其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她在高低杠上打响了头炮,并且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提前就帮助中国队确立了冠军位置。

  原本江钰源将比三个项目,但由于跳马预赛发挥不好,为了求稳,头个项目跳马最终让给了邓琳琳,而江钰源专心备战随后的高低杠赛事。美国队在高低杠赛事发挥相当出色,梅美尔、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发挥的一个比一个精彩,三人总得分为47.975分,接近于每人16分的超高表现,在跳马已经输给美国队0.5分的基础上,压力甩给了中国队。

  这时候首先出场的江钰源,就靠着自己超强的心理素质和大赛抗压性,把压力化成了无穷动力,这个项目并不是她的最强项,但江却发挥到了极限,她的杠上飞舞动作潇洒自如,两次空翻抓杠都做的非常好,最后江以后直两周下稳稳落地,一举拿到了15.975分,尽管这个分数其实是三名中国选手里最低的,但你不能不承认:正是江钰源的稳定演出在先,让中国队的杨伊琳和何可欣才能信心百倍的比好了两套世界上难度最高的动作,完成了对美国队的非凡超越。

  而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上,江钰源除了完美的技术动作表现外,还向全世界展现了东方小姑娘灵秀动人的一面,舞蹈天赋极强的她,在欢快的《掀起你的盖头来》伴奏下,一边演绎着高难动作,一边面带笑容,她如同垫上小精灵一般活泼而灵动,动人的小脸让人仿佛忘记这是在残酷的竞技赛场之上,这样一位笑对一切的可人儿,若看她一眼,这世间的任何烦恼或许都能烟消云散。而江的自由操得分为15.200分,让最后出场的程菲只要不出现低于13分以下的巨低分,就能稳稳的获得了冠军。

  在美国队感觉最好的时候,用自己的首发精彩表现奠定了中国队反超的基调,在最后的竞争中,又用自己让人感动的表现,把一切的悬念都化为了乌有,来自浙江队的江钰源,与其说她是中国队的奇兵(邓琳琳最合适),不如说她是中国队的福星小美女!

  在预赛中,江在平衡木和跳马上都出现了失误,也影响到了她总成绩的表现,不过她最后还是能进入全能决赛,但这位柳州出生,目前在浙江队效力的南国美少女,在浙江队教练汪瀛士看来,小挫折绝不会影响到她随后的发挥,“小姑娘很灵的,应该可以自我调节。”

  事实果然如此,今天的江钰源,哪里还看得出有半点的迟疑和犹豫,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江钰源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也能抛开预赛中的失利阴影,除了今天已经华丽亮相的高低杠和自由体操外,在她真正世界顶级水平的跳马和平衡木上也会有着经典的发挥,她将和杨伊琳一起,对着另一块中国女队以前从未想过的金牌-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发起足以让全世界体操界为之震撼的冲击。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