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黑马到最大功臣 邓琳琳超稳定发挥破外界疑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05   新浪体育
从黑马到最大功臣 邓琳琳超稳定发挥破外界疑虑

  当邓琳琳作为黑马入选中国女子体操队奥运名单时,人们心里不禁都打上了问号:“她是何方神圣?”

  带着这样的疑问,人们在北京奥运会一开始就倍感惊喜。8月10日,邓琳琳在体操女团资格赛上让人们眼前一亮。在今天的决赛中,邓琳琳的表现再次让人们叹服。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女团先进行了跳马和高低杠的比赛,凭借江钰源、杨伊琳与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的出色发挥,她们在两项过后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美国女团。中国队的第三项比赛是平衡木,程菲在该项目中为中国打头炮。然而意外的是,程菲在一串空翻后掉下器械,这一刻所有人的心都紧张了起来,最终程菲完美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邓琳琳作为第二个上场的队员,在这样的压力下出场。谁都知道,要想夺得金牌就不能再有人有任何失误了。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邓琳琳平静了心绪,带着笑容上场了。现场观众的心也都被纠了起来。让人欣喜的是,邓琳琳不负重望,在平衡木上动作稳定舒展,最终以一个稳定的落地完成了整套精彩的动作。为这中国女团后面的比赛稳定了军心。

  最后一项是自由体操,此番邓琳琳第一个上场。此前美国女队先于中国队完成了自由体操的比赛,邓琳琳似乎对这一切毫不在意,她的沉稳让人们丝毫看不出她只有16岁,她是首次参赛奥运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邓琳琳的空翻与舞蹈表演都完成得姿态优美,并且落地纹丝不动,为中国队在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开了好头。

  可以说,邓琳琳从当初的黑马,到今天已然是女团决赛的功臣,她用自己的实力和超稳定发挥成为今天比赛一颗亮眼的新星。(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