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团赢得中美直接对话 中国体操掀起新篇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五枚团体项目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季军。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资格赛排在第一的中国体操女队在决赛中击败劲敌美国队,赢得了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女团冠军。不同于中国男队的一枝独秀,以程菲领衔的中国女团挑落了全能王约翰逊率领的美国队,在奥运会首次中美直接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巾帼不让须眉,以中美大战为主题的女团争夺战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在中国小将的泪水中落下了帷幕,中国姑娘们改写了历史。

  在资格赛中,年轻的中国女团凭借稳定的发挥,以领先美国队1.475的分数挺进决赛。然而美国女队主教练乔良并不在意:“资格赛我们有所保留,最高难度的动作会留到决赛。”可想而知,中国队在决赛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美国队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全能王约翰逊,小霍尔金娜柳金都是世界冠军,经验丰富,而反观中国队,除了程菲以外,其余5名小将都缺少世界大赛的磨练。体操比赛胜负在毫厘之间,今天的决赛再次成为中美之间的较量。相比较前两年,中国队目前人员齐整,实力更加强大,在六名小将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体操女队终于在主场一尝奥运冠军梦。

  体操强国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已经逐渐退出了世界舞台,体操赛场女团呈现中美争霸的局面。从2006年起,中美就开始了女团冠亚军之争。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中国以0.85分的优势力压美国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女队第一次登上世界团体第一宝座的梦想。一年之后的斯图加特,美国女团卷土重来,力争重夺老大地位。中国队出现失误最终遗憾的摘得银牌,美国队登上最高领奖台。

  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团终于从美国队手中夺回了冠军,小鬼当家的中国女团在今天创造了历史赢得了终极pk,为了掀起这一新篇章,她们付出了太多,也正是因为这样,夺冠后的她们才如此激动。

  (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