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宝成:女团历史性的胜利 美国队失利归罪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48   新浪体育

  继中国体操男团阔别八年后重夺奥运会金牌之后,国家体育馆再传捷报。由程菲、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杨伊林和邓琳琳组成的中国体操女团实现了奥运 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由于要担任下午拳击比赛的解说工作,央视奥运频道评论员金宝成没有出现在演播室内。一直守候在电视旁的他,见证了这历史 性的一幕,并通过新浪网与大家分享比赛的观感。

  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体操女队第一次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55年以来创下的一大奇迹。

  从此,中国女子体操将走向世界顶尖强队之路。今天获胜的关键在于我们排兵布阵的决策十分正确,跳马赛时没有起用江钰源。可能有些人会担心,如果用她 将会为中国的跳马增加0.7的A分。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我们对局势的估计非常精准。尽管第一项我们稍微落后但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比赛进行到高低杠 项目时,中美两队的差距真正拉开。两个A分7.7的世界顶级动作,女孩们都完成得非常好。

  我国的高低杠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在这个单项上我们的领先,更是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虽然其中有小的波折,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但是丝毫没有阻挡 我们获胜的步伐。同时美国队的失误,再加上中国队在自由操上的完美表现,最终将冠军牢牢抓在了手中。

  要说决赛上令人印象深刻的队员是谁,真的很难取舍。她们每个人都非常出色,程菲也表现了一姐的风范,她的跳马和自由操为夺分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杨 伊林、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和李珊珊各个都发挥得很精彩。

  美国队出现了较大的失误,责任在萨克拉莫奇身上,有两次大的失误。同时,美国队的总体难度不如我们,比赛还没开始我们就已经胜出一截了。美国队 是善于比赛的队伍,强项是跳马和自由操,高低杠不如我们。尽管输了但美国依旧是一支世界强队。我们这一次获胜并不是与美国队保持了很大的优势,彼此 还是不相伯仲的关系,主要是看临场发挥的如何。

  谈到接下来的个人全能比赛,看点颇多。男子方面,我对杨威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女子方面,有得一拼。夺标呼声最高的是美国的约翰逊,我国 的江钰源并非没有希望了。体操是打分项目,比赛场上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从今天的比赛看她在自由操和高低杠的状态非常不错,同样是充满了希望的。(金宝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