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女团秘密武器显威 两大奇兵皆能一剑封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18   新浪体育

  当六个花季年龄的“小丫”站在最高那级领奖台上高举双手向观众示意的时候,又一个时代在此时开启了,中国女队继在丹麦奥胡斯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后,又在奥运会这个更高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团体冠军是如此“响铛铛”!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在决赛赛场上,程菲和江钰源都参加了三项比赛,尽管程菲在平衡木比赛中掉下了器械,但两个人都为中国队的登顶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参加多项比赛的她们之外,还有两个人的表现也不能不提,尽管她们分别只在一个项目中出场,但却成功地稳定了战局,这就是何可欣和李姗姗,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之前甚至没和美国队在团体赛交过手。

  何可欣可以说是08年横空出世的一颗高低杠明星,这个在2008年世界杯分站赛上才凭借“李娅空翻”一战成名的北京姑娘,在随后的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她不仅将原有难度进一步提高,A分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7,更是在所参加的比赛中保持了100%的惊人成功率!那段时间,她没有让任何金牌旁落!“高低杠公主”的名号不胫而走,这匹黑马当真是成色十足!

  不过,在资格赛中,何可欣却在最拿手的高低杠上出现了掉杠的重大失误,虽然最终凭借高难度累计的分数和其他知名选手的纷纷落马,最终勉强挤进了单项决赛,但人们不禁要疑惑,团体决赛的赛场上还能不能看到她……

  教练组还是将足够的信任给了何可欣,而她也回报这种信任。当第一项跳马比赛结束,总积分榜上,俄罗斯队暂列第一,而同项竞技的美国队还领先中国0.525,这个时候,中国队的强项高低杠就成了决定后面比赛走势的关键!

  率先出场的美国队三位选手都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尤其是难度7.7的柳金,一套动作拿下了16.900的恐怖高分!压力骤然降临在中国队身上,压轴出场的何可欣在压力面前完全释放,同样7.7难度的全套动作表现堪称完美,同样拿到了16.850的高分!教练组也对何可欣的表现非常满意,凭借高低杠项目上的完美发挥,中国队在总分上一下子反超了美国队1.125分,从而也为最终的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进行的是平衡木的较量,这是一个精彩与风险并存的项目,谁都没想到,打头炮的程菲一开场就出现了失误,掉下了器械,最后的得分也仅有15.150,形势骤然紧张起来,之后出场的邓琳琳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后,登场的就是李姗姗。

  李姗姗,这个和程菲一样也来自湖北黄石的女孩儿有着格外坎坷的经历,家境的不富裕让她必须更早地懂事,而因为手小,发育慢,她更是在别的队友都纷纷进入各地省队的时候连续三次被地方队退回来!她的体操生涯眼看着就要黯然结束的时候,平衡木挽救了徘徊在失败边缘的湖北姑娘。因为在平衡木上良好的“木感”,她的这项实力迅速提高,也由此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虽然,在国家队里,她又碰到了更强劲的对手肖莎,但凭借着非一般刻苦与顽强,她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李姗姗今天拿出手就是那套难度7.1独步天下的动作,在细窄、极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上,她的表现格外自信,落地更是钉子一般!16.050的高分让中国队此前因为程菲的失误而悬起来的心又渐渐放下。随后,压力之下的美国队队长萨克拉莫内也一样掉下了器械,三战过后,中国队领先了整整1分!胜利的曙光已经慢慢照在了中国姑娘们的脸上!

  平衡木成就了李姗姗,给了她无穷的自信,在网络上,她给自己起名“平衡女皇”,透出来的是最强的信念,“爱跳爱笑站得稳,我的平衡力超强!谁敢跟我比一下!!!”这是李姗姗对自己的评价,更是对所有对手的战书,随后的单项上,她将努力用奥运会的金牌让“平衡女皇”成为自己的代名词! 同样的,经历了预赛中惊魂一幕的何可欣也将在高低杠的决赛中同柳金决一雌雄,同样7.7的难度,同样执著的信念,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黍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