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释跳马为何临阵换人 诉心声“我很爱她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五枚团体项目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季军。赛后陆善真透露了临场换人的细节以及这枚金牌对中国体操女队的意义。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陆善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其实中国队的第一项比赛本来是应该江钰源上场,但是在临上场之前,教练组临时更换了上场人选,将江钰源换成了邓琳琳。”陆善真解释说:“江钰源的动作起评分高,但是状态不稳定,而邓琳琳最近表现很稳定,我们希望借助邓琳琳的稳定性,如果表现好的话能够鼓舞队员的士气。”

  说起这枚金牌的意义,陆善真说:“这枚金牌对体操女队、中国体操以及体育代表团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女子体操的发展,我们出色的表现肯定会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体操,也让大家看到了体操是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项目,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关注,更多孩子参与进来,未来今年我们会越来越强。”陆善真特意提到了中国体操女队在过去四年的付出和努力,他说:“雅典奥运会我们比的不好,在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我们对以前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改革,尤其是对队员比赛和心理能力的培养,以前我们是练得多比得少,比赛中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这几年我们不断地派队员参加世界杯的分站赛,多派人出去比赛,多举行内部竞争比赛,像这次六个人都是内部选拔出来的,所以她们能把握住取胜的机会。”

  说起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情,陆善真笑称:“其实失误包括之前高低杠的领先以及跳马的换人我们都是有预案的,我在场外肯定紧张,无论表现好坏我都紧张。所以我真的很羡慕那些穿着西装轻松指挥比赛的教练。”

  最后看着坐在身边的体操队女孩子,陆善真发自肺腑地说:“她们真的非常出色、非常棒,我很爱她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