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璇:金牌得来不易 实现了几代体操女队员的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襄琳)继昨日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夺金之后,今日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李珊珊组成的中国体操女队凭借完美表现创造历史,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赛后,前奥运会冠军刘璇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几代体操女队员的梦想,是一个好的开始。”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以记者身份在国家体育馆观看比赛的刘璇昨日刚见证中国男子体操队的“王者归来”,今日再次亲眼目睹了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历史性的突破”,和昨天一样,今天的刘璇也很激动,她说:“我一直在很紧张地看比赛,看到她们夺冠我欣喜也很欣慰,这是我们第一块女子团体奥运金牌,是一个好的开始!”

  “此前中国女团的定位是世界前三,这次夺冠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子体操的状态和实力已经不止是前三了,应该是顶尖水平。今天的比赛很为她们紧张。”刘璇说。

  何可欣一向以高低杠的难度见长,然而在资格赛中却意外地看到了她掉杠;中国领军人物程菲一直都很稳定,却在今天的平衡木中掉了下来,当看到这些的时候,刘璇很为自己的这些小师妹们紧张也为她们担心,“不过,在我计算比分的时候,美国队的队员掉了下来。”刘璇说:“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小选手表现的很出色,和美国队的分差不是很大,她们都是小队员,能把竞争激烈的比赛完成了,很不容易。”

  最后一项自由操开始前,中国已经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但想拿金牌,后面的动作都不容有失。刘璇说:“美国队在前面比,中国在出场顺序上有优势,但是也有压力。所幸中国女孩子后来表现的很好。这些小孩子都很坚强,顶住了压力,将自己的动作做出来了。”

  “美国队近几年提高很快。以前罗马尼亚、俄罗斯都很强,近几年美国进步很快,今天我们又和美国分在一组比。我为中国小队员们的表现惊喜,感到很兴奋。女子团体金牌这是很多届体操女队员的梦想,在这一届小队员身上实现了。”刘璇分析现在世界体操形势时说。

  比赛结束,刘璇以记者身份采访了自己的这些小师妹,“在采访的时候看她们的样子,好像在做梦还没醒过来一样。”刘璇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