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女孩“好动”结缘体操 江钰源为体操6年不归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曹伟军

  广西柳州籍队员江钰源凭借稳定的发挥,十三日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团体金牌,当消息传到江钰源的家乡广西柳州,柳州市民一片沸腾,人们敲锣打鼓,高声欢呼,呐喊声“源源不断”。

  高低杠、体操……只要电视屏幕前出现江钰源籍中国队员的身影,人群中就会立刻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源源加油”,呼喊声源源不断。当中国队以一百八十八点九零分夺得了中国体操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时,柳州市区一片沸腾,人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由衷地为中国体操女队欢庆胜利。

  江钰源出生在广西柳州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江涛是柳州一家工厂的司机。江涛回忆,送女儿去练体操纯粹是想让她把身体练壮一点。小时候的江钰源非常好动,一度被认为有“好动症”。于是,四岁的江钰源被父母带到柳州市体校练起了体操,启蒙教练是杨国秀。

  八岁那年,江钰源被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谢益中和浙江省队体操教练一眼看中。经过再三衡量,江钰源只身来到温州,直接进入浙江省体操队训练,同年进入国家队。从此,江钰源沉下心苦练体操,辗转于训练场与比赛场中,六年没有踏进老家的门。“这六年来,我们仅见过她两次。”说起女儿,江涛夫妻俩非常自豪,他们透露,家里已经收藏了女儿得到的十四块金牌、十一块银牌和九块铜牌,“女子体操赢了,我们的女儿胜利了,这块金牌最有分量了!”江涛、欧凤珍夫妇频频说道。  

  经过六年的磨练,江钰源逐渐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二00七年六月,她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高低杠第三名。在跳马项目中,她掌握着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九百度技术,平衡木项目的难度也已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今天,江钰源清澈的笑容绽放在奥运赛场上,浇开了绚烂的冠军之花。(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