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六虎各有绝活 杨威定海神针李黄保驾护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34   北京晚报

  “我们是一个团体,每一名队员在这四年间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与汗水。”这是昨天中国体操男队每一名队员赛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六名虎将人人有强项、个个有绝活,堪称中国体操史上一支实力最强的队伍。

  “定海神针”杨威

  四年前的男团决赛,杨威踌躇满志,作为领军人物他没能挺身而出稳定军心,眼睁睁地看着中国男队获得了奥运会历史最差的第五名。

  四年后的男团决赛,杨威终于扬威。六轮赛事,他五次上场。在陈一冰的自由操、黄旭的鞍马出现小的失误时,杨威挺身而出,以完美的表现,为随后出场的选手吃了颗“定心丸”。

  作为队长的他,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击掌,都在给予队友以精神的鼓励。在五个单项中,杨威得分全部在15.100分之上,这样零失误的表现再次彰显了他领军人物的气质。

  “保驾护航”李小鹏、黄旭

  李小鹏和黄旭是2000年中国男团创历史夺冠的主力成员之一,这次他俩分别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为中国队夺冠“保驾护航”。

  2007年初,李小鹏在一次训练中,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这一伤病使得被誉为“李家军”接班人的他险些无缘本届奥运会。这次的比赛,李小鹏从第四项跳马起,接连参加双杠和单杠的比赛,他以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回报了喜爱他的粉丝,并收获个人第15个世界冠军。李小鹏已经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界世界冠军第一人。

  “我想下届奥运会,我不会再参加了。”黄旭这样说。对于这员29岁的老将,在昨天的鞍马、吊环和双杠的比赛中担任着先锋的任务,除了第一项出现小失误外,其他两项均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

  “神王组合” 肖钦、陈一冰、邹凯

  有着“小马神”称号的鞍马王肖钦昨日的表现堪称完美,动作幅度大,姿态飘逸 ,独特的交叉腿飞舞在空中,十分漂亮,而最关键的下法肖钦也稳稳地站定。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肖钦掀起了昨日中国队梦幻表演的第一个高潮。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陈一冰连续获得吊环冠军。这一次出战,“吊环王”没有让人失望,他一举拿下16.575的全场吊环最高分,也正是从这一刻起,中国队的夺冠已没有悬念。

  小将邹凯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队在单杠上的不足,尽管昨天中国队巨大优势让他只需要完成动作即可夺冠,但是他仍然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为中国队的夺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