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陈一冰家直击夺冠:吃上一碗面庆祝孩子拿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36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陈一冰与队友们重夺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的时候,他的家人也开心地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喜气面。

  昨天一大早,陈一冰的奶奶就早早起床买好面条、打好三鲜卤、切好菜码儿,提前做好准备,打算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冠后,全家为他们吃一顿打卤面。逢喜事吃面是天津人的老传统,陈奶奶一家对小伙子们夺冠非常有信心。

  早上8点多,不少亲戚朋友陆续来陈奶奶家,陈奶奶家并不宽敞的两居室布置得井井有条,家里随处可见陈一冰的照片,靠墙角的桌子上陈列着陈一冰夺得的12块金牌。当记者问及陈一冰奥运会归来,全家会如何奖励他时,76岁高龄的陈爷爷早有打算,他说:“一冰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对这个孙子特别有信心!每次一冰拿金牌,我们全家都会举办宴会庆祝,这次更不会例外!”陈爷爷停顿片刻补充说:“一冰最爱吃的是我亲手做的土豆炒辣子。这回不等他开口要,我先给他做去!”陈爷爷的报料引得大家一阵欢笑。

  比赛终于开始了,过程是有惊无险。看着电视上的陈一冰,家人显得十分激动,陈一冰的妈妈手里更是始终攥着“福娃”,她尽情地挥舞着这个可爱的福娃,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关于这个福娃,记者后来得知,这是陈一冰在上海比赛夺冠后获得的奖励,陈妈妈从今天比赛开始一直将它攥在手里,用她的话说,“我相信福娃一定能给冰冰带来好运!”

  冠军到手啦,陈家沸腾了,全屋人无一不振臂高呼!陈一冰的妈妈激动得落了泪,此刻她道出了心里最想说的话:“感谢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你们是最棒的!”此时,陈爸爸眼里饱含着泪水,泪水中包含的是男人间的理解,父子心心相惜!陈爸爸在第一时间解开了陈一冰多年来的心愿:“一冰为了这块金牌付出了很多辛苦,今天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圆了他董震哥的奥运梦!”

  “走,下楼放鞭炮去!”兴奋的陈爸爸向大家招呼道。陈一冰家的楼下汇集了众多前来贺喜的社区居民,大家都对陈一冰的表现赞不绝口。地上的鞭炮被几个人从不同方向点燃,红火的鞭炮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