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阵受命方显黑马本色 小将邓琳琳前途不可限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丽 李鹏翔)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的跳马项目,一个娇小身影意外地闪现,“邓琳琳,15·250分”。那一刻起,全球数亿观众认识了并记住了这张稚嫩但又沉稳的脸。

  临阵受命

  12日公布的体操女团决赛名单中,中国队参加跳马比赛的是杨伊琳、程菲和江钰源。“用邓琳琳替下江钰源,是今天入场后在赛场上临时决定的”,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陆善真透露了这一变阵的原因,“江钰源跳马近期状态不太稳定,而邓琳琳最近表现很稳定,希望借助她的稳定性,鼓舞队员的士气。”

  临阵受命的安徽小姑娘最终不辱使命,跳马得到15.250分,在中国队内排第二,超过了美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秀斯隆。平衡木比赛中,邓琳琳没有受程菲在平衡木上掉木重大失误的影响,得到15.925的高分。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邓琳琳得到15.150分,超过了美国队自由体操世界冠军约翰逊的得分。

  团体决赛,邓琳琳和队长程菲一样,均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得到46.325分,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一个鲜有国际大赛的16岁小姑娘能在奥运大赛有如此表现,不能不让人称道。

  黑马入选?

  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7月26日公布时,入选的邓琳琳被认为是“黑马”。邓琳琳对此并不认同:“不算黑马吧,因为选上来就说明自己有这个实力”。 邓琳琳137厘米的身高与31公斤的体重曾一度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身材最娇小的选手。然而“砰砣虽小压千斤”,在资格赛中,邓琳琳四次出场,四项成绩均被计入总分,充分发挥了第四人的作用。

  仅仅是在今年初,邓琳琳才出现在人们视线中。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邓琳琳两度问鼎平衡木,一夺自由操冠军,同时还夺得自由操和跳马两个第二。在奥运会前第二次队内测试赛中,邓琳琳就技压群芳获得第一名。这种实力无疑是主力的最好替补,能为体操女团夺金增添砝码。13日团体决赛证明,邓琳琳的入选是一个睿智的选择,也验证了当时媒体对她入选的评价:“心理素质稳定,能够保证团体赛的单项成绩需求”。

  征途漫漫

  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团体金牌,实现了历史突破,没有进入单项决赛的邓琳琳也顺利地完成了她这次奥运会的任务。今天良好的开局将给她今后的征途撒满希望与光明。

  邓琳琳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比赛型选手,哪怕就在1分钟前的赛前练习还出现失误的动作,正式亮相时都会完成得又稳又好。相信再经过几年大赛的磨炼,邓琳琳必将会成为中国体操女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具备了扎实的训练基础和出众的心理素质,再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在世界女子体操的舞台上,邓琳琳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