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家乡欢庆夺冠 父母怕女儿紧张不去现场助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卜光辉 吴兰

  今天,中国女子体操队,拿下奥运历史上的女子体操团体首枚金牌。“黑马”邓琳琳为安徽在时隔二十四年继许海峰之后取得第二枚奥运金牌。

  在邓琳琳的家乡安徽阜阳,她的家人和当地政府官员一起为女子体操队的夺冠欢欣鼓舞。

  “很兴奋,女儿为国家、为家乡争光了”,比赛结束后,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语调有些跟不上节奏、满头大汗地连说三个太好了。

  邓杰古说,当时五岁的邓琳琳跟着哥哥后面到体操训练房玩,虽然年龄小,但是对体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模仿劈腿、双手倒立的动作……久而久之,邓琳琳被启蒙教练郭少华发现,而走上体操之路。

  邓杰古说,一九九八年就把琳琳送到阜阳体校,二00一年进入安徽省专业队进行专业训练,二00三年顺利进入国家体操队,开始全心备战北京奥运会

  在邓家,客厅的一面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奖牌,见证了邓琳琳的成长历程。邓琳琳的妈妈周侠最开心的事就是擦拭女儿所获得的奖牌。她说,每一个奖牌都凝聚了女儿的汗水,所以自己也格外珍惜。

  此前曾精心准备,组织亲友去北京现场为邓琳琳加油,甚至去北京的火车票都买好了,最终邓爸爸邓妈妈还是放弃了。考虑到琳琳参加比赛经验少,担心亲友的现场助威可能会给她带来紧张,影响发挥,最后决定在家看比赛。

  今天的邓家很热闹,当地政府官员、亲朋好友、启蒙教练、邻居一两百人都挤到家,小朋友们的脸上还贴了彩贴,“琳琳加油!”声不断。在第三个项目平衡木比赛中,程菲的失误让全场人都屏住呼吸,邓琳琳在平衡木上的一小晃,更让人捏汗。

  中国女队无可争议地赢得冠军,邓家沉浸在一片祝福之中。在邓家观看赛事的阜阳颍州区官员说,“邓琳琳从被认为是黑马,以第六人的身份进入体操队,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好在邓琳琳最终以她的杀手锏——稳定的发挥,良好的心态,笑到了最后!为体操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女儿夺冠后,邓杰古说,“今天琳琳为家乡争光了,赢得了团体冠军,现在孩子年龄还小,希望她多练,为安徽、为国家争夺更多的奖牌!”

  比赛刚一结束,阜阳市委、市政府当场给邓琳琳家奖励五十万现金。下午,阜阳市锣鼓队,在当地奔走相告,阜阳诞生了一个奥运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