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杨伊琳具备全能冲金实力 她很像霍尔金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9   京华时报

  杨伊琳是中国队另一位高低杠高手,她说:“比赛自己比好就行。我一直在想动作要领,比自己的。”杨伊琳接下来还有全能冲金的任务。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姓名:杨伊琳

  生日:1992.8.26

  籍贯:广东

  身高:150cm

  体重:35kg

  进入广东省队之后,杨伊琳如鱼得水。而此时,开始有人把她与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相提并论。刚去体校的时候,年纪小而且第一次离家的杨伊琳总是不顺利。体校训练时间过长而且辛苦,这对于她来说是个折磨;因为年纪太小,与班上的大同学又有点合不来,哭成了杨伊琳每天的必做功课。每周末,爸爸杨杜正和妈妈邓四妹都会去看望女儿,要么把女儿接回家,要么住在广州市区里陪她。而每次将女儿送回体校的时候,总会用尽所有的好话哄哄哭个不停的女儿。

  但面对严厉得几乎有些残酷的日常训练,杨伊琳爱哭的老毛病还是改不掉,有几次甚至在训练时被教练赶出体操房。关键时候,杨伊琳坚持了下来,而且凭着过人的天赋,顺利入选了国家队。但2007年9月德国体操世锦赛的受伤让杨伊琳又哭开了。中国队回到北京后,邓四妹接到了从北京打来的电话,除了拿起电话后第一句“妈妈”外,整个半小时,电话那头传来的都是因为过度哭泣而造成的抽泣。此时,父母也开始担心杨伊琳的奥运前景,不过当晚诊断结果出来了,杨伊琳的伤没有伤到骨头。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对于杨伊琳,陆善真如此评价:“整个动作柔韧、身体线条优美、空翻舒展、动作连接和转体姿势漂亮”。同时,“她四个项目很全面,具备冲击全能金牌的实力,尤其是高低杠,无论是外形还是动作的神韵,都像霍尔金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