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钰源两岁就爱上房上树 练习体操因和李宁是邻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52   京华时报

  全能型选手江钰源总是未语先笑出两个甜美的酒窝,可说话的气势却不小:“每次比赛都是一次经验。不管输或者赢,我们都是最棒的。”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完成完美动作夺金瞬间  

  姓名:江钰源

  生日:1991.11.1

  籍贯:浙江温州

  身高:143cm

  体重:30kg

  小钰源两三岁的时候,就显现出与其他小孩不一样的好动,她不喜欢安静地坐着看书画画,而是喜欢上树上房,最喜欢的就是爬梯子。正好昔日“体操王子”李宁的表哥和江家是邻居,因为看小钰源每天上上下下十分好动,就建议江涛送女儿去练体操。

  江钰源不到4岁的时候就被爸爸江涛送到杨国秀的业余体操训练班。初次见到江钰源的启蒙杨国秀,就被她外向活泼的性格吸引住了。认定这是一个好苗子的杨国秀,把全部心血倾注到江钰源身上。1997年,杨国秀推荐江钰源进入广西自治区体校,但一个月的集训后,体工队的教练觉得她身体素质还不行,于是把她退了回去。这个消息对于江涛欧凤珍夫妇来说绝对是个巨大打击。直到1999年,取得2002年省运会举办权的浙江温州市到全国各地选拔运动员,才相中了江钰源,把她招进了浙江队,这一年江钰源才8岁。

  江钰源的父亲江涛是柳州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母亲欧凤珍没有固定收入,全家就靠江涛开出租车的收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条件的拮据,让江钰源很小就非常懂事。欧凤珍说:“每次陪女儿出门逛街买东西,江钰源都会挑便宜的买。有次想给钰源买几条裤子,只挑了一条,她就跟我说‘妈妈你不能再买了,等下没钱买车票回家了。”在国家队集训,队员的平时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一般都是由教练保管。而江钰源平时训练爱耍些小聪明,偷些小懒。要想让她好好练,不用批评,也不用体罚,只要威胁她扣钱,她立刻就来了精神。

  江钰源点子多也是出了名的。天坛公寓距离训练总局的体操馆还有些距离,运动员平时训练一般都坐总局的大巴来回。江钰源觉得太无聊,就自己骑辆小车蹬着去训练,这成了训练总局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江涛说:“她总喜欢想一些别人没有的主意,反正从小就很活,各种鬼点子眼睛一眨就想出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