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珊奥运决赛发挥稳健 今朝夺冠雪世锦赛前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1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去年的世锦赛上,因为李珊珊的失误,中国队以一分之差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今天李珊珊和她的队友们出现在女团的奥运赛场,今天的比赛中,李珊珊沉着再战表现出色,特别是平衡木的表现几近完美得到16.05的高分,帮助中国体操女团力夺史上第一块金牌。

  世锦赛预赛一鸣惊人

  2007年世锦赛,作为新人,李珊珊作为替补进入到了大名单中。后来,还是因为庞盼盼有伤在身,珊珊才成为正选队员,代表中国队出战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次世锦赛。在预赛中,李珊珊的一套平衡木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在帮助中国队顺利晋级团体决赛的同时,她也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平衡木的决赛,李珊珊在世锦赛的第一次亮相引起了体操界的强烈关注。

  决赛失误泪眼婆娑

  但在自己的第一场世锦赛决赛中,初次经历大场面的李珊珊没能把握好自己。在那场女团决赛中,李珊珊太想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上拿高分了,结果做结束动作时没有站稳坐在了地上,只得到了13.825分,中国队以不到1分的差距输给了美国队,那天赛后,李珊珊哭得特别伤心,一直到回驻地的路上还在抹眼泪。

  奥运决赛发挥稳健

  这次经验让李珊珊更成熟了。2008年8月13日,中国体操女团站在了北京奥运的赛场上,李珊珊在平衡木的比赛中出场,开场4个动作组成的技巧连接非常漂亮,第二个高难度连接也流畅完成,随后的动作几乎如履平地,一代平衡木女皇的霸气自然而然流露,下法钉子一样站住。7.1的难度价值,得到16.05的高分。这一次,李珊珊和她的队友们一起,为中国体操再造辉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