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启蒙教练:她有股拧劲 不输给男孩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20   信息时报

  作为体操女子团体冠军邓琳琳的启蒙教练,阜阳体校体操教练郭少华13日一大早就赶到了邓琳琳家中,和邓琳琳父母一起观看邓琳琳的比赛。

  谈起邓琳琳,她不服输的性格给郭少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琳琳性格比较好强,即使和男孩子比,也不愿认输。”郭少华说,“我当时就是按照男运动员的标准训练琳琳的。当时训练条件有限,我们只能在业余时间对琳琳进行训练。那时候,琳琳才七八岁吧。”

  回想邓琳琳小时候的样子,郭少华说:“当琳琳在阜阳体校的时候,她表现得比较内敛,有种超出同龄人的稳重,遇事比较冷静,我们经常逗她,喊她‘小老练’。小琳琳和同龄人相比,心理素质好,爆发力强,腿部力量大,而且动作比较稳定。”

  邓琳琳在七八岁时,跟着哥哥在阜阳体校练体操。刚开始,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只是让琳琳跟着哥哥一块儿玩,并没有让她练体操的打算。后来,邓杰古看到邓琳琳对体操很感兴趣,就让邓琳琳和其哥哥一起练体操了。

  郭少华给记者讲述了邓琳琳的一个小故事。“当时我们在训练连续分腿慢起手倒立这个动作时,一般做10多个动作就算是优秀了,琳琳的哥哥做了30多个,而琳琳怎么也不愿承认自己不如哥哥,硬是咬着牙做了40多个才肯罢休。在和她同龄的男孩子中,也很少有男孩子能比得过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