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别人怎么说无所谓 我确定自己今年16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43   解放日报

  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团体冠军的“小花”何可欣,今天面对一名国外记者接二连三的“刁难”提问,用沉稳的回答显示出自己的大将风度。

  早在上个月,部分美国媒体就对中国体操女队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年龄提出质疑,认为她们只有14岁,不符合国际体操联合会年满16岁的参赛标准。其实,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年龄和参赛资格,早已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承认。美国女队这次无缘冠军,一些媒体再度深挖“年龄门”。一名来自美国的女记者今天问了三个问题,都是直接质疑何可欣的年龄。

  第一个问题是,“你确定自己是16岁吗?”这个问题引来其他记者的一阵哄笑。看着台下的记者,小巧玲珑的何可欣非常大度地回答:“我确定自己16岁了,大家知道就可以了,我并不管别人怎么说。”

  眼看找不到破绽,这名记者又问:“你15岁的生日是在哪里过的,家里还是队里?”面对这个咄咄逼人、不甚友好的逼问,何可欣眉头都没皱一下,“我在队里过的,自从练了体操,很少有机会回家。体操队每个人过生日都是在队里,过得很平常,就是让大家一起分享快乐,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两次“进攻”无功而返,那名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继续追问,不过这次翻译不在场,何可欣听不懂英语,只能可爱地摇摇头,然后离开了发布厅。看着那些“不怀好意”的记者,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连连摇头,“这些记者还真是有些‘执迷不悟’啊。我倒是没想到,今天何可欣的回答真有点大将风度呢。”(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